注册

90后合肥小伙率队勇夺击剑亚锦赛男重团体冠军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小伙兰明豪一剑封喉安徽商报讯2018亚洲击剑锦标赛日前在泰国曼谷进行,由安徽合肥小伙兰明豪领衔的中国男子重剑队在决赛中以45:44险胜哈萨克斯坦队摘得团体赛金牌,而最后一剑封喉,奠定胜局的

原标题:合肥小伙兰明豪一剑封喉

安徽商报讯2018亚洲击剑锦标赛日前在泰国曼谷进行,由安徽合肥小伙兰明豪领衔的中国男子重剑队在决赛中以45:44险胜哈萨克斯坦队摘得团体赛金牌,而最后一剑封喉,奠定胜局的正是兰明豪。这是中国男子重剑队自2007年在南通亚锦赛夺冠以来,时隔11年再次登上亚锦赛男子重剑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在2017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中,包括兰明豪在内的男子重剑队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银牌。

兰明豪一击致命

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子佩剑队摘得一枚团体赛金牌,女子佩剑个人项目的比拼中,中国队的钱佳睿摘得一枚银牌,创造了个人亚锦赛最好成绩。在男子重剑团体赛中,由董超、兰明豪、石高峰、薛洋东组成的男重队员们发挥出色,一路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杀入决赛。决赛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在半决赛中战胜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无论是士气还是实力都高于中国队。

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中国选手一开场就利用了身高臂长的优势,首局即5:0领先。随着比赛进行,哈萨克斯坦队逐渐发力将比分追平,双方陷入胶着。最后一局,哈萨克斯坦队率先得到赛点,中国队压轴出场的合肥小伙兰明豪临危不乱,奋力追平,并最终一剑封喉,以45:44险胜对手,勇夺亚锦赛男重团体冠军。

合肥小伙有前途

1996年出生的兰明豪10岁起在合肥市击剑队教练刘业霞带领下走上击剑道路,后进入安徽省专业队,2015年代表合肥市获得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个人冠军。

兰明豪一步一个脚印刻苦训练,多次取得全国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2016年进入国家队后便一直作为国家队主力征战世界比赛,为国争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国家队教练焦云龙和兰明豪师出同门,都是合肥市击剑队教练刘业霞的学生。焦云龙同样是合肥的骄傲,他曾在2015年获得亚洲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2017年全运会后开始担任中国击剑队教练。

据了解,今年兰明豪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期待他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记者陈兆龙)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