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生明天上午开始填志愿 7月1日艺术类第一批投档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高考生明天上午开始填志愿7 月1 日艺术类第一批投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6 月26 日上午8:00 开始,我省高考首批志愿开始填报,持续到27 日下午5:00 结束。7 月1 日开始,艺

原标题:高考生明天上午开始填志愿7 月1 日艺术类第一批投档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6 月26 日上午8:00 开始,我省高考首批志愿开始填报,持续到27 日下午5:00 结束。7 月1 日开始,艺术类第一批投档,7 月3 日开始艺术类第一批录取,普通文理科的录取要等到7 月9 日。预计今年所有录取工作将在8月中旬结束。

首批志愿填报的对象包括普通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对于考生来说是增加了一次录取的机会,如果没有被录取不影响参加普通文理科的录取。但是考生需要知道的一点就是,一旦被录取,则不能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前要做好选择,一旦志愿确认则无法更改。

昨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网上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针对提前批次录取以及专项计划等问题进行答疑。

明日上午开始填志愿

问:地方专项计划与本科大学能不能同时填报?

答: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属不同批次,可以兼报。

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在前,一旦录取,将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所以要统筹考虑。

问:如果分数够,提前批公安院校本科、专科能否同时报考?

答:可以。

问:最近两年免费师范生的就业状况如何?

答:免费师范生要回生源地就业,服务时限现在已调整为6年。

问:提前批如果录取后面的志愿还需要考虑吗?

答:志愿要统筹考虑,应该都要填。提前批如果被录取后面的志愿就不起作用了。

免费师范生服务时限调为6 年

问:本科缺一分如果参加补录要不要填本科批次的志愿?

答:分数线下20 分以内考生可以填报该批次征集志愿。各批次的征集志愿计划一般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在官网上公布。

问:复读生有什么限报专业?能不能报考免费师范生?

答:可以报免费师范生。其他类型招生,具体情况请查看院校招生章程或《报考指导》。

问:贫困县农村户口,分数比二本线少了几分,有降分政策吗?

答: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考生可以报考相应的专项计划。线上生源不足逐分降分投档。降分最大幅度20分。

问:自主招生报名了,本科一批需要填报吗?

答:自主招生批次志愿填报后,本科一批的其他院校志愿还应该继续填报。

问:征集志愿会和报考专科冲突吗?会不会报完专科不能报征集了?

答:不冲突。本科在前,专科在后。

问:院校1∶1 投档还有退档风险吗?

答:也有风险。如考生志愿专业不服从、身体条件受限、单科成绩受限等。因此在填报志愿

前,应认真阅读《报考指导》和学校招生章程。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