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20.4万名考生跃上本科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20.4万名考生跃上本科线6月23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安徽省高考考生成绩分档表。从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全省共有20.4万名考生成绩达到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参加本次高考

原标题:安徽省20.4万名考生跃上本科线

6月23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安徽省高考考生成绩分档表。从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全省共有20.4万名考生成绩达到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参加本次高考考生的平均本科达线率约为49%。其中,文科三成考生达到本科线,而理科有六成的考生跃上本科线。

三成文科考生六成理科考生达本科线

从2018年的安徽省高考考生成绩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全省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41.6956万人(不含已录取考生和少年班考生),考生人数比去年略少一点。其中,参加高考的文科人数为17.5393万人,参加理科高考人数为24.1563万人。与2017年相比,今年文理本科录取分数线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我省文史类达一本分数线(550分)以上的考生有18650人,二本分数线(486分)以上的考生有54896人。经统计,全省文科达到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约为31.3%。和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文史类本科的达线率反而略有下降,虽然我省文科一本、二本的达线人数比去年多,但是,今年报考文科的人数超过了去年一万多人。此外,文科考生要想上一本,仍是十里挑一,考生一本的达线率约为10.6%。

今年我省理工类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0人。达理科一本分数线(505分)以上的考生有75457人,二本分数线(432分)以上的考生有149502人。粗略计算,全省理科考生中,达到理科一本线上的比例约为31.2%,达到理科本科分数线的考生比例约为61.9%。理科一本、二本达线率均超过去年。

文科生需求量一直呈平稳态势

今年我省文科和理科的高职(专科)分数线均为200分。全省有39.9万名考生超过了高职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大致计算得出,约96%的考生达到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从今年我省的高考成绩分档表可以看出,理科一本达线率(31.2%)比文科一本达线率(10.6%)多出20.6个百分点,理科本科达线率(61.9%)比文科本科达线率(31.3%)多出30.6个百分点。换句话说,10个理科考生中,可能有3人上一本,6人上本科,而可能10个文科考生中,只能有1人上一本,3人上本科。

对于有考生和家长期望增加文科计划、提高录取比例的想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样做并不合理,因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现状,对文科生的需求量一直呈平稳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从招考录取和专业配置情况看,我省文理科考生报考比例仍不合理,文科考生的比例仍然偏高。

有老师表示,文理分科应是高中仅次于高考的一件大事,建议学生在做出选择之前,多方参考,理性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