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凤台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涉嫌贪污一案开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一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涉嫌贪污一案开庭近日,淮南市凤台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纪某涉嫌贪污一案在该市凤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凤台县第一个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也是淮南市纪检

原标题:安徽一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涉嫌贪污一案开庭

近日,淮南市凤台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纪某涉嫌贪污一案在该市凤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凤台县第一个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也是淮南市纪检监察系统采取留置措施调查终结,移送司法机关后第一个开庭审理的案件,从立案、留置、处置到移送,整个过程严格依纪依法、规范有序积极有效运用了监察法规定的谈话、讯问、询问、查询、留置等调查措施,是淮南市纪委监委在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实践探索的一次重大成果。

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淮南市纪委监委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组织纪某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和全市其他单位中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到场旁听,接受了一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特殊警示教育,以案学法、以案明纪、以审促廉。

庭审现场,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听取了被告人的陈述,清晰再现了纪某从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原因和过程。旁听席上,党员干部们表情凝重,专注聆听,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听到公诉人当庭揭露被告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听到被告人的当庭忏悔,除了震惊和痛心,带我给更多的是警醒,党员干部如果守不住党纪国法的底线,最后只会像他们一样后悔莫及。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一位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