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警方称侧翻校车未超载 十多名幼童接受一对一治疗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六安警方称侧翻校车未超载十多名幼童接受一对一治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6 月22 日傍晚5 点10 分左右,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17 人不同程度受伤(本报曾报道)

原标题:六安警方称侧翻校车未超载十多名幼童接受一对一治疗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6 月22 日傍晚5 点10 分左右,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17 人不同程度受伤(本报曾报道)。23 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赶赴六安,对此事进行采访。多位参与救援的交警和附近村民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后的一幕幕。同时,记者从六安市裕安区应急办获悉,在这次事故中,受伤人员多数是幼童,事故发生后当地已成立救治小组,对伤者实行一对一治疗。

【突发事件】

得知校车出车祸

不少家长跑向现场

“事故现场离我们家不到两公里,当时听到校车出车祸的消息,孩子爸妈都疯了一样往现场跑。”23 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东庙村。家住312国道旁边的徐大妈向记者介绍了一些情况。

图为6月23日下午,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科室,受伤的患儿坐在病床上,附近家人和幼儿园老师陪同

在医院,家长和幼儿园老师陪护着受伤的孩子。

图为孩子们就读的六安市裕安区诺贝尔国际幼儿园

孩子们就读的六安市裕安区诺贝尔国际幼儿园

徐大妈告诉记者,她孙子今年6 岁,在附近的诺贝尔国际幼儿园上中班,在这次车祸中也受伤了,不过所幸伤得不重。“按照往常情况,傍晚5 点多,我们就会在路边等幼儿园校车,然后接走孩子,可当天下午没能等到校车。”

徐大妈说,当时有沿312 国道回村里的村民告诉他们,一辆诺贝尔国际幼儿园的校车在路上出了车祸,现场不少孩子受伤。听到这个消息,徐大妈一家就往现场跑。“到了现场,我孙子已经被送往医院,我们又赶往医院。”

记者在东庙村采访时了解到,多位村民的孩子在诺贝尔国际幼儿园上学,得知校车出事的消息后,因离事发现场不太远,不少家长或骑车或跑步,赶往现场。

【现场救援】

村民路人伸援手

帮忙救助受伤孩子

“校车上的孩子都住在附近村庄,当时校车沿312 国道送孩子们回家。”在江家店镇南岳庙村,村民刘良(化名)告诉记者,他儿子和侄女都在诺贝尔国际幼儿园上大班,“我儿子腿部受伤,头上撞出几个包,我侄女头部和背部受伤。从现场来看,车内孩子基本都受了伤。”

刘良说,诺贝尔国际幼儿园也在312 国道旁,离事故现场不远,应该是校车开出来没多久就发生了车祸。

23 日,在几位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看到地上仍散落着不少车辆零部件碎片和玻璃碎片,几摊已经风干的血迹在阳光照射下特别刺眼。

“事发现场周边居住的村民不算多,但在看到发生车祸后,不少村民以及路过的人都跑来参与救援。”

村民张先生的说法,得到了六安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处警民警的证实。

另一位村民称,司机和跟车老师也参与了救援,现场不少人报了警,很快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知情村民介绍,事发后,路过的车辆纷纷放慢速度,有的司机还下车参与救援。

【孩子伤情】

十多名幼童送医

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十多名受伤的幼童和其他人员被紧急送往就近的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救治。23 日,记者来到这家医院探访伤者病情。

“受伤的幼童根据伤情,被安置在医院多个科室病房里,不过有两名受伤幼童已转至六安市人民医院治疗。”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如是对记者说。随后,记者来到医院综合病房楼9 楼神经外科,两名受伤的幼童在这里接受治疗。记者看到其中一名幼童头部缠着纱布,左手被一块夹板固定住,家人陪护在孩子身边。

“到现在我们都不清楚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孩子头部受伤,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在外科病房,一位陪护的家长告诉记者,因为伤口疼痛,孩子一夜都没睡好,大人看着孩子受罪,心里也不好受。

“我女儿是22 日晚上从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转到六安市人民医院的,到现在十多个小时过去了,她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23 日,记者来到六安市人民医院,在医院儿科病房楼一楼,记者见到了幼童瑶瑶(化名)的妈妈张女士。

“这名幼童因为脑出血严重,现在正使用呼吸机辅助治疗。”儿科急诊医生向记者介绍了瑶瑶的伤情。

张女士说,当时她在家,得知校车出了车祸,就赶了过去,孩子当时已被送往医院。

张女士说,家里有两个孩子,瑶瑶的哥哥在外打工,听到瑶瑶受伤的消息,她哥哥从外面赶了回来。

“转院到这里治疗后,幼儿园园长和几位老师也来医院看望,并垫付了医药费。”

【园方回应】

司机有多年驾龄

安排老师陪护幼童

“幼儿园暂时没有接到停课的通知,园长一直在医院陪护伤者。”23 日,记者来到位于312 国道旁的诺贝尔国际幼儿园。记者进入园长室,一名自称园长亲戚的男子如是对记者说。

对于校车与大货车发生刮擦后侧翻一事,该男子称,校车司机和跟车老师也受了伤,事后到医院接受了治疗,“当时驾驶校车的司机有多年驾龄,车上有跟车老师,我们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记者曾多次联系诺贝尔国际幼儿园园长,但对方都没回应。不过,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六安市人民医院采访时,记者看到除了家长陪护,现场还有幼儿园的老师陪着。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一位看护的女老师对记者说,园方已安排人员对受伤幼童进行看护,对于其他情况他们均未作回应。

【事故调查】

涉事校车未超载

是否超速正在调查

22 日晚,六安市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对这起事故进行了通报,称22 日17 时10 分左右,杨某某驾驶皖NA8915 号扬子牌中型专用校车,沿国道G312 由东向西行驶至600KM+200M 处(裕安区江家店镇境内),与豫R36825 号东风牌重型仓栅式货车发生刮擦,致校车侧翻,造成校车驾乘人员17 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 人伤势较重)。

23 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六安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事故地点发生在江家店镇与分路口镇交界位置,事发后,四大队分路口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交警第一时间对事故路段进行管控,确保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并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事发路段没有监控,目前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他们从合肥请了专业的司法鉴定人员来进行鉴定。对于侧翻校车的情况,该负责人称,校车核载18 人,并未涉及超载,校车和司机均有运营资质,不过事故中的校车和货车是否有超速等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

【最新进展】

已成立救治小组

对伤者一对一治疗

23 日,记者从六安市裕安区应急办拿到的一份最新通报显示,1名伤势较重者生命体征平稳,应家长要求已转至六安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并已外请省儿童医院专家来六安市人民医院会诊。另一名伤者因家庭照顾方便,也转入市人民医院普通病房治疗。23 日上午,一名伤者为照顾方便,也转至六安市人民医院。其余伤者继续在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六安市和裕安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公安、教育、卫计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和救治医院,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安排医院成立专门救治小组。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诊后集中专家和医护力量,对伤者实行一对一治疗,同时紧急抽调市人民医院医护专家,全力参加对伤者的会诊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