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前5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良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前5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良好今年1—5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其中,工业生产增速为近年来月度累计最好水平。农业生产基本稳定,今年全市夏粮种植恢复性增长,

原标题:宣城前5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态势良好

今年1—5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其中,工业生产增速为近年来月度累计最好水平。

农业生产基本稳定,今年全市夏粮种植恢复性增长,面积、产量双增,夏收粮食作物面积4.6万公顷,夏粮总产量预计22.4万吨,分别增长4.4%和8%。林业、畜禽、水产等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速4%左右。

工业生产稳中趋升,前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9.6%,居全省并列第5位,为2015年以来月度累计最高增幅。从具有说服力的相关指标来看,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7.1%、工业增值税同比增长13.5%。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各月累计增速保持12%以上,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和房地产投资为主要支撑,1—5月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增幅居全省第6位,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22%,居全省第5位。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收入始终保持较高速度增长。1—5月,全市财政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6.2%,增幅居全省第9位,同时收入结构较好,税收收入完成88.1亿元,占收入比重达83.7%,反映我市经济运行较为健康、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前5月财政支出127.2亿元,增长11.4%,增幅居全省第8位,民生支出占主要部分。

金融存贷款稳定增长,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757.2亿元,增长11.6%,增幅居全省第7位,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91亿元,增长15.2%,增幅居全省第8位,两项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前5月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的同时,也存在市场销售趋于回落、外贸进出口增长幅度不大等问题。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