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2日—6月24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圆满落幕。来自京、皖、苏、浙、沪等多省市知名大咖及媒体嘉宾齐聚滁州,深入探讨滁州文旅发展。全媒体

6月22日—6月24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圆满落幕。来自京、皖、苏、浙、沪等多省市知名大咖及媒体嘉宾齐聚滁州,深入探讨滁州文旅发展。

全媒体一行走进滁州旅游 发现滁州之美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张莲芳、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明,市旅游局局长、市琅管委副主任杨茜,凤凰网安徽总经理、总编辑吴昊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发表讲话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滁州市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有“十个一”,即“一山(著名风景名胜区琅琊山)一亭(全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一书(清代著名文学家吴敬梓的讽刺小说儒林外史)一文(北宋著名文学家欧阳修的醉翁亭记);一帝(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一村(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一歌(流传全国、走向世界的民歌茉莉花)一舞(凤阳花鼓);一会(中国农民歌会)一园(中新两国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与滁州共建的苏滁现代产业园)”。滁州山水生态良好,今年第三季活动,主要以人文旅游为主题,安排了丰富多样的采风点,希望各路媒体和网络大V、达人能够近距离品赏滁州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通过共同努力,把“凤观滁州”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创造新的辉煌。

滁州市旅游局长、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茜致辞

滁州市旅游局长、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茜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媒体行嘉宾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向到场领导及嘉宾介绍了滁州文化旅游的亮点。此外,她还在致辞中表示,滁州的山水人文、滁州旅游的魅力无法一言道尽。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盛邀各位朋友、各位同仁走进滁州旅游,走进滁州的青山秀水,走进滁州的大街小巷,走进滁州的乡村原野,亲身体验,尽情品味美丽、多彩的新滁州。也敬请各位留下真心的感受和宝贵的意见。

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致辞

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的第三季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即将拉开帷幕,相信未来滁州的文旅融合,一定是历史与现实、抽象与具体、小众与大众、地域特征与开放包容的结合。新时代的滁州在改变,在发展。但凤凰网安徽一直以来致力于讲好滁州故事的初衷没有改变。此次全媒体行,凤凰网安徽将联合凤凰网江苏、浙江等兄弟地方站、以及来自京皖、长三角地区的众多微博大V、媒体同仁们一起走进滁州旅游,发现滁州之美,一起共赴诗与远方。

致辞结束后,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正式启动。滁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树,副部长于晓波,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明,市旅游局局长、市琅管委副主任杨茜,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杨磊,任秋凌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随后,全媒体一行正式拉开为期三天的走进滁州之旅,为滁州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三天行程 领略滁州文旅发展魅力

本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以“走进滁州旅游”为主题,带嘉宾深度体验滁州休闲、生态旅游,品滁州特色美食,读懂滁州文化,来一场诗与远方的邂逅。

滁州市花博园

琅琊山风景区

22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滁州市旅游局长、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茜陪同全媒体一行嘉宾在滁州市花博园赏夏荷摇曳似锦繁花,在长城影视基地感受文创立市理念,在琅琊山风景区体味山水文化之乐,在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享篝火盛宴。

黄栗树风情小镇

景华农业文化园

来安池杉湖湿地公园

翌日上午,全媒体一行嘉宾走进全椒,在黄栗树风情小镇,感受最美乡村风貌,荣鸿生态园看文旅小镇新风貌,吴敬梓故居感受儒乡文化。下午,全媒体一行前往来安,在池杉湖湿地公园观“水上森林”、百鸟风光,景华农业文化园赏非遗文化戏曲表演。

黄寨草场

凤阳凤画

最后一天,全媒体一行嘉宾来到明光,在黄寨草场目睹“风吹草地现牛羊”的壮丽,在八岭湖风景区体验农家特色生活。在凤阳,感受明中都城遗址古城浩荡,凤阳博物馆了解古城历史,凤画绘制,在明皇陵感受帝王遗风。

微博大V@张慧林老师接受凤凰网安徽采访时谈到,长城影视基地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不同建筑的复刻版,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对于文创产业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滁州靠近南京,区位优势明显,也希望滁州旅游能够走出去,让更多的人领略滁州的美景。

来自北京的微博大V、旅游达人@凌子看世界表示,一个景点除了风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琅琊山风景区的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也让游客能在赏玩中感受历史文化。

京皖苏浙沪嘉宾齐聚滁州 共话滁州文旅发展

座谈会现场

最后一天活动结束后,全媒体一行部分嘉宾参加了“为滁州旅游发展建言献策”的小型座谈会,座谈会由滁州市旅游局长、市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茜主持召开。

来自国家旅业的BD总监李坤儒从国内外的旅游推荐差异入手,建议滁州旅游可以细分市场,深入打造“旅游+”模式,同时制定多元化旅游路线,来迎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需求。

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谈及滁州文旅发展时表示,滁州风景优美文化氛围浓厚且交通便利,通过几天的行程感受到滁州不仅可以发展长三角周边的短途游,也可以考虑面向北京那边做两天一晚或三天两晚的周末游、假期游。同时也会利用好自身的自媒体和微博平台,宣传滁州的文化旅游,绿色发展。

Feeker旅行的叶雨薇在谈及滁州文旅发展时提到,虽然她是第一次来到滁州,但是通过几天的活动,让她感受到滁州的文化氛围和发展旅游的热情,从旅游的角度来说,她更希望滁州能够重视游客的体验感,在文化氛围浓厚的景点多设体验项目,让游客能够亲身体验,有好的体验感才能更好的向外界推荐。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和自媒体达人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滁州的美景美食,共同推介滁州旅游。

据统计,活动期间,微博话题#凤观滁州全媒体行#阅读量1.8亿人次;凤凰新闻客户端APP图文直播推荐曝光量113.4万人次,“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专题及H5推荐量233万人次;发布原生稿件20余篇,小视频10余个,并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及双微平台同步推广,实现了不低于500万的曝光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4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将滁州文旅魅力传播给了万千网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旅游局、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