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旅融合性专题栏目《印·迹》即将上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枕水千年,经典重现,解锁千年古城的密钥,辗转流光中的新安文明再现狮城。6月26日,凤凰网安徽与文渊狮城景区联合推出的文旅融合性专题栏目《印·迹》将正式上线,届时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印·迹”专题栏目报道及全程直播。

枕水千年,经典重现,解锁千年古城的密钥,辗转流光中的新安文明再现狮城。6月26日,凤凰网安徽与文渊狮城景区联合推出的文旅融合专题栏目《印·迹》将正式上线,届时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印·迹”专题栏目报道及全程直播。

《印·迹》栏目logo

探寻栏目《印·迹》

作为文旅融合的专题栏目《印·迹》将以专题形式呈现,从人物、历史、文化、旅游等多角度入手,深度走进旅游目的地,探寻前人留下的文化印记。文渊狮城的复建将水下千年狮城再现人间。景区对于淳安、千岛湖乃至国民的意义不仅是个景区,也是千年古城文化的重新唤起,老移民的情感寄托,新游客的文旅感受。栏目《印·迹》将带领观众共同探寻文渊狮城的文化底蕴,记录文渊狮城的文旅事业发展。

文渊狮城

追溯文渊狮城的前世今生

文渊狮城在地理上源于水下古城狮城及古徽州,在文化上源于传承千年古城文化和非遗文化,在情感上源于数百万移民故土情怀,文渊狮城的复建本质上是建筑、文化、人物的“情怀归来”,“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宋代理学家朱熹云游讲学到瀛山书院时,留下了这首著名的《吟方塘》。瀛山书院如今已经被纳入文渊狮城文旅产业规划之中。水与文化,成为狮城的文旅主题。整个小镇的建筑规划,一律采用徽派,力求传承淳安的文脉。

文渊狮城

《印·迹》首期节目即将上线

首期《印·迹》之《锵锵安徽游—文渊狮城·千年古城的徽州印迹》的直播历时26号,27号两天,将从“古城复建”、“文化寻源”、“故土情怀”等角度展开,凤凰网安徽将全方位带领各位网友深入狮城体验狮城的吃住行游,通过一宿枕水千岛湖;一盘吃尽千岛湖;一城玩够千岛湖;一湾看尽千岛湖来感受不一样的千岛湖旅行,体验千年古城的魅力。

文渊狮城

作为新安文化的发祥地,景区复活了新安江流域各类传统手工艺,吸纳了国内各种老手艺、知名老手艺人汇聚于此,开设各类工坊:如玻璃艺术工坊、木工坊、陶艺工坊等;景区内遍布内花道、茶道、香道等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同时,景区还是当代新文化的酵池:国际艺术教学基地、展示最新艺术动向;国际驻场艺术家创作解析体验,与游客零距离互动,让艺术不再神秘;艺术大师原创作品首发、新现象新主题研发峰会等,奠定了文渊狮城,千岛湖文化旅游新中心的地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文化度假的新典范。

直播海报

文渊狮城以其秀美的湖湾风情,尊贵的住宿体验,精准的商业落位,神奇的百态演绎秀,酷炫的好奇灯光秀,梦幻的岛上养生体验等定制式的套餐,让游客与千岛湖深度交融,届时欢迎各位网友跟随凤凰网安徽PC及移动端平台,通过《印·迹》一起来揭秘千年古城的徽州印迹。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