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微博搜索量超2亿 “文旅滁州”成网络热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4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圆满落幕。京皖苏浙沪的自媒体达人和旅游微博大V齐聚滁州,为滁州旅游发声。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上午,#凤观滁州全媒体

6月24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之“走进滁州旅游”圆满落幕。来自京皖苏浙沪的自媒体达人和旅游微博大V齐聚滁州,为滁州旅游发声。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上午,#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亿,“文旅滁州”成为网络搜索热词。

微博话题

据统计,活动期间,微博话题#凤观滁州全媒体行#阅读量2亿人次;凤凰新闻客户端APP图文直播推荐曝光量113.4万人次,“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专题及H5推荐量233万人次;发布原生稿件20余篇,小视频10余个,并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及双微平台同步推广,实现了不低于500万的曝光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4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将滁州文旅魅力传播给了万千网友。

大咖云集 共话滁州文旅发展

受邀嘉宾

本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活动特邀请微博大v@凌子看世界、安徽文化学者许多余、资深旅游达人@那敢情好了等自媒体大咖全程参与,从旅游达人和文化学者的角度,共同为滁州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并通过微博、自媒体账号等形式,将文旅滁州传播出去。

罗马尼亚籍模特维多利亚

为了向世界展示美好滁州,本次活动特邀请罗马尼亚籍模特维多利亚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用外国友人的视角发现并感受滁州的山水美景。维多利亚在接受凤凰网安徽采访时表示,虽然她去过安徽很多城市,但是滁州还是第一次来,滁州的山好水好,希望这次能好好看看滁州风景,可以介绍家乡的朋友来滁州玩。

走进滁州旅游 感受滁州诗与远方

三天的行程中,全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滁州花博园、长城影视基地、琅琊山风景区,全椒荣鸿生态园、黄栗树风情小镇、吴敬梓故居,来安县池杉湖湿地公园、景华农业文化园、白鹭岛旅游度假区,明光县跃龙湖、黄寨草场、八岭湖景区,凤阳县明中都城遗址、凤阳博物馆、明皇陵等景点,一起领略滁州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发展成果。

嘉宾合影

微博大V@张慧林表示,滁州靠近南京,区位优势明显,也希望滁州旅游能够走出去,让更多的人领略滁州的美景。旅游达人@凌子看世界是第一次来滁州,她谈及滁州时说到“一个景点除了风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琅琊山风景区的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也让游客能在赏玩中感受历史文化。”参与本次的活动的其他媒体及嘉宾也表示,滁州旅游这么好,一定要向广大网友重点推荐,共同为文旅滁州发声。

特色美食 开启滁州文旅舌尖新体验

为了更好的带大家深度体验滁州休闲、生态旅游,品滁州特色美食,读懂滁州文化,全媒体一行品尝了滁州特有的“太守宴”,全椒菜,明光菜,来安菜等,正式开启滁州文旅舌尖新体验。

滁州太守宴

滁州“太守宴”是根据宋代欧阳公笔下的景观和宋时代的菜点与滁州的山水、物产融为一体,有机交融的对菜品进行研究和创制。目的在于使人们了解滁州的历史与饮食文化的关系,给人以欧阳修太守文化与滁州民间风味交错的深层次饮食文化享受。

全媒体一行嘉宾表示,以前只在书中了解过“太守宴”,但菜色,食材是没办法想象的,现在有幸来到滁州品尝到太守宴,感受到了太守宴的“有美皆备,无丽不臻”。

“凤观滁州气越淮扬”凤观滁州全媒体已连续举办三届。回顾过往两届滁州全媒体行,“文旅”、“创新”、“发展”等热词贯穿始末。微博更新铺天盖地、微信转发满屏滚动、直播间里沸沸扬扬……据第二季统计数据显示,#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破亿,“凤观滁州”百度搜索近20万条,凤凰直击——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网络直播阅读量近百万,VR全景及相关活动微信阅读量达20万次。

在为期3天的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活动中,微博网络大V和自媒体达人以#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滁州的美景美食,共同推介滁州旅游。

本次活动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旅游局、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滁州市网宣办、全椒县委宣传部、来安县委宣传部、明光市委宣传部、凤阳县委宣传部、全椒县旅游局、来安县旅游局、明光市旅游局、凤阳县旅游局联合承办。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三季精彩回顾: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一季:

http://ah.ifeng.com/special/fgczczx/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二季:

http://ah.ifeng.com/special/fgczcxp/

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第三季:

http://ah.ifeng.com/special/czqmtxdsj/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