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二号线乘客强闯闸机 轨道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地铁二号线乘客拒绝安检强闯闸机 轨道公安依法行政拘留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乘客乘坐地铁竟携带水果刀,被拦下后还撕咬警务人员。6月28日,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二号线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

原标题:合肥地铁二号线乘客拒绝安检强闯闸机 轨道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乘客乘坐地铁竟携带水果刀,被拦下后还撕咬警务人员。6月28日,合肥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二号线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乘客携带水果刀强闯地铁站事件。最终,该名乘客受到了行政拘留4日的严厉处罚。

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合肥轨道交通二号线一名女乘客在东五里井站准备乘坐地铁,在通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检查到其背包内携带一把水果刀,安检人员让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或者将水果刀寄存在站点。没想到该女子不听劝阻,态度蛮横,欲强行闯进闸机进站。此时轨道二号线派出所辅警王鸿磊正在站厅巡逻时,听到安检口处有人喧哗便前去查看。

到场后发现后一名女子正在闯闸机,了解情况后王鸿磊赶紧上前控制,但该女子不仅不听劝还多次踢打工作人员,强行跑到站台后,一辆地铁刚好到达,该女子情绪激动想强行上车,对工作人员进行猛烈推撞、吐口水。在安全门即将关闭时,该女子试图挤进车门,但被工作人员强制控制在地铁外面。地铁离开时,女子为发泄不满情绪,竟然咬伤一名辅警的右手小臂。

轨道分局二号线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控制该女子,轨道分局巡逻队也随后赶到并将其带往警务室做进一步了解核实。目前,该女子陈某(29岁,六安人)因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合肥警方温馨提示:乘坐轨道交通时携带的水果刀等非管制类刀具可以不用收缴但是也不允许携带乘车,可以采取寄存、丢弃等措施。地铁安检是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配合安检是每名乘客应尽的义务。对拒绝接受安检或者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乘客,安检人员有权禁止其进站乘车或出站,对携带法律、法规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携带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拒不接受安检及其他扰乱安检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