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向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抛橄榄枝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向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抛橄榄枝6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出台《支持与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合作的若干政策》,其中,对大院大所及其领军人物在我省设立研发

原标题:安徽向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抛橄榄枝

6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出台《支持与国内外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合作的若干政策》,其中,对大院大所及其领军人物在我省设立研发机构的,省按落户市对研发机构资金支持额度的10%给予补助,最高可达1亿元。

研发机构最高补助可达1亿元

政策规定,支持大院大所在我省设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交流合作。对大院大所及其领军人物在我省设立研发机构的,省按落户市对研发机构资金支持额度的10%给予补助,最高可达1亿元;

对大院大所开展研发创新活动的,按研发机构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研发经费支出额度增量10%的比例给予补助,每个研发机构补助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的,按项目上年实际国拨经费3%~5%给予奖励,每个项目最高可达60万元,每个研发机构最高可达400万元;

高层次人才可申请“江淮优才卡”

政策还规定,支持大院大所在皖设立的研发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申请“江淮优才卡”,持卡人可享受无需社保证明购买住房、申请出入境证件、申报省人才项目、本人及家属落户等基本服务事项,并可办理长期签证、医疗绿色通道、子女入学、申请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优惠服务事项。

对促成大院大所及其领军人物在我省设立研发机构、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的省内外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省在市支持的基础上,按市支持资金额度的20%给予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奖励资金的50%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员。

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表示,通过政策实施,力争到2020年,实现合肥、芜湖、蚌埠各县(区)与大院大所合作全覆盖,到2025年,建成机制合理、运行高效、成效显著的全省与大院大所合作工作体系,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