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粮食局坚守“五条底线” 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粮食局坚守“五条底线” 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本报讯(记者齐蕾)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今年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进行了调整,市粮食局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原标题:市粮食局坚守“五条底线” 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本报讯(记者齐蕾)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今年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进行了调整,市粮食局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粮食流通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监管水平,坚守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五条底线”,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稳定。

坚守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加强对粮食收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情况的监管,确保种粮卖得出,决不允许给农民“打白条”,确保不出现农民“卖粮难”。坚守存粮收得进的底线,加强对粮食验收入库的监管,督促粮食收储企业增强粮食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在收购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和粮食质量标准,把好粮食入库质量关。

坚守库存管得好的底线,粮食部门突出抓好库存粮食监管特别是政策性粮食库存监管,绝不允许发生空库、亏库、账实不符问题,对发现问题或隐患,一律严肃查处,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坚守用粮供得上的底线,坚决落实在地监管责任,加强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检查,严肃查处拖延阻挠出库等违规行为。坚守民众食品安全底线,加大粮食质量监管力度,对重金属超标、真菌毒素污染的粮食,实施出库环节全程监管,严防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