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将禁毒“流动课堂”开到农业科技示范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鸦片,长期吸食鸦片可使人先天免疫力丧失,引起体质严重衰弱及精神颓废,寿命也会缩短,过量吸食可引起急性中毒,可因呼吸抑制而死亡。”6月29日,在安徽省砀山县程庄镇柴市村的农业科

“鸦片,长期吸食鸦片可使人先天免疫力丧失,引起体质严重衰弱及精神颓废,寿命也会缩短,过量吸食可引起急性中毒,可因呼吸抑制而死亡。”6月29日,在安徽省砀山县程庄镇柴市村的农业科技示范园里,程庄派出所开设的禁毒流动课堂开讲了。

进入六月份以来,程庄派出所紧紧抓住午收季节外出打工人员陆续返乡收割小麦的有利契机,多次将禁毒流动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努力掀起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新高潮,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农业科技示范园里,程庄派出所副所长王法成带领辅警崔龙攀、杜辉、王宝珠深入田间地头,向正在夏季田间管理农作物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禁毒法》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并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倡导大家要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

该所民警通过和群众零距离交流以及开展一系列的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收效极为显著。(张广星)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