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徽商银行行长空缺半年 监事长张仁付有望接任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徽商银行行长空缺半年 监事长张仁付有望接任空了半年的徽商银行行长一职,人选终将落地。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徽省委组织部已于日前发布干部考察公示,徽商银行现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张仁付拟出

原标题:徽商银行行长空缺半年 监事长张仁付有望接任

空了半年的徽商银行行长一职,人选终将落地。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安徽省委组织部已于日前发布干部考察公示,徽商银行现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张仁付拟出任徽商银行行长一职。

事实上,徽商银行行长一职已空缺超过半年。2017年12月中旬,原董事长李宏鸣辞去在该行的职务后,由原任行长吴学民接任董事长一职,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张仁付,1962年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于2005年12月加入徽商银行,现任徽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曾任徽商银行执行董事,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秘书三室调研员,五处副处长,秘书室副主任及秘书二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徽商银行内部人士评价他说,“相对严肃,工作也颇为严谨”。“张书记此前主要分管监事会和纪委方面工作,这种风格也可能是和他此前的政府工作履历以及在行内分管领域有关,转任行长后要开始分管业务,可能风格上也会有一些变化。”

而从记者采访情况来看,该行大部分人士对这一任命并不意外。据了解,行长空缺期间,坊间较多推测行长一职或从监事长张仁付、副行长高广成二人中提拔任命,“其他人选可能年龄上不太符合,或者在党委的排名相对靠后。”

随着行长的到位,徽商银行高管团队将基本完备。除董事长、行长外,该行目前3位副行长分别是慈亚平、高广成、张友麒。

截至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为8929.98亿元,较年初减少151.02亿元;负债总额为8328.74亿元,较年初减少160.14亿元。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