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民族酒能否赢得酱香酒一席之地?


来源:中国网

大民族酒是贵州民族酒业集团主打的一款酱香酒系列品牌,产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其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大民族·我的初心、大民族·我的匠心、大民族·金茅、大民族&mid

大民族酒是贵州民族酒业集团主打的一款酱香酒系列品牌,产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其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大民族·我的初心、大民族·我的匠心、大民族·金茅、大民族·典藏、大民族·靠自己等。其产品各有各的特点,针对不同的口感和年龄段有不同的酒,有不同的时间年份,是广大酒友优先选择的一款酒。大民族酒产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产区,采用茅台镇传统12987工艺,利用茅台镇特有的皮实饱满的红缨子高粱和清凉甘甜的赤水河的水共同酿造,是经历一年周期的高品质纯粮酒。

贵州民族酒业集团酒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大民族酒严格遵循茅台镇传统工艺贵州民族酒业集团的酱香酒严格采用茅台镇传统工艺12987工序,即1年的生产周期,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以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五年陈酿、大师勾调为步调、严守高温制曲、高温堆积发酵、高温蒸馏、制曲时间长,储存时间长、生产周期长、三高三长的特殊工艺。其贵州民族酒业集团旗下的大民族系列产品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大民族·我的初心

年份: 5年纯粮酱香+8年老酒勾调

特点: 酱香优雅,入口柔顺,空杯留香、挂杯明显、不上头

由来:“我的初心”是为了庆祝贵州民族酒业35周年庆,民族酒厂厂长文正福先生亲手酿造。文厂长希望能以“初心”酒警醒自己不忘酿酒根本,坚持为老百姓做价格亲民、高品质的纯粮酒;二是希望通过最简单直接的命名方式,让酒友能够真切感受到酒的品质,以及酿酒师的坚持。同时呼吁大家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地去对待世间万物,去看清自我及人生。也寓意着民族酒业一切向前看,往前走,勇于创新和变革,同时也不回首过去,居安思危,永不僵化,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2、大民族·我的匠心

年份: 6年纯粮酱香+8年老酒勾调

特点: 相较于“我的初心”酱味更浓,口感更敦和,酒体饱满、余味悠长

由来:一杯酒,匠心一辈子。“我的匠心”是继“我的初心”之后文正福文厂长亲手酿造的系列酒。快节奏的时代,在利和益的驱使下,再难有人去认真、专注地对待一件事情。如果说初心是对自己的警醒,那匠心就是我们坚持的理由。“我的匠心”不仅是诠释民族酒业以文正福厂长为首的各位酿酒师坚守品质的执着,及专注酿好酒的决心;也表达民族酒业坚持用匠心精神,做好每一瓶酒,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精神为老百姓带去高品价优的纯粮酒。

3、大民族·靠自己

年份: 6年纯粮酱香+10年老酒

特点: 酱香突出、绵甜爽净、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酒体醇厚,空杯留香持久

由来:“靠自己”这款酒是以我们民族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为故事原型,特别为80后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我们是夹缝中的80后,没有70后的机遇,也没有90后的优裕,只能靠自己”。正如瓶身上的文案所述,我们始终在褒贬不一的环境奋斗:出生赶上独生子女政策,上学赶上扩招;好不容易挨到工作,包分配取消,只能靠自己。时至今日80后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谨以此酒,致敬专属80后的青春,缅怀80后独有的回忆。

4、大民族·典藏

年份: 5年纯酿+7年捆沙老酒

特点:酱香味清新不辣喉,口感柔和;适合口感清淡,浓香型初转酱香型的酒友喝

由来:酒之经典,藏于此间。此款酒是采用茅台镇传统酿造工艺酿造,再经过民族酒业调酒师特别调和,特将传统酱香酒那种爆裂感淡化,让口感更加柔和,让酱味清新不辣喉咙。典藏特别适合刚刚开始接触酱香酒的酒友品尝,同时也能够让喜爱酱香酒的人感受,品尝到区别于传统酱香酒的全新口感。

除以上几款酒以外,作为贵州民族酒业集团下的大民族系列,还会出新的产品,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有不同的酒,大民族酒一直沿用茅台镇传统工艺,采用茅台镇特有的红缨子高粱和赤水河清凉甘甜的河水酿造,严格把握和控制每一道工序,确保每一瓶酒的高品质,只做老百姓喝的起的纯粮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