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文旅营销峰会明启幕 京皖大咖论道文旅融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旅融合,不负诗与远方。7月5日下午,凤凰网安徽联手安徽省文化厅及京皖地区众多文旅大咖将在合肥罍街茶馆举办文旅有道·安徽文化旅游营销峰会,为安徽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凤凰网安徽了解到,4

文旅融合,不负诗与远方。7月5日下午,凤凰网安徽联手安徽省文化厅及京皖地区众多文旅大咖将在合肥罍街茶馆举办文旅有道·安徽文化旅游营销峰会,为安徽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4月8日,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网友们感叹,“诗和远方终于在一起了”。而新华社在题为《文旅融合不负“诗和远方”》的短评中这样评价到,诗和远方在一起,是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从本质上说,旅游是一种文化体验、文化认知与文化分享的重要形式。而文化又需要通过旅游这一载体加以传承和创新。整合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将更有利于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另据安徽财经大学发布的《安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文化旅游篇》显示,安徽旅游业经历了2012、2013 连续两年急速下滑之后,2014年开始基本上企稳,到2015年开始增幅平稳上升,在2016年形成平稳上升趋势,特别是旅游新业态发展形势喜人,其中文化旅游产业园游、主题公园游、文化古村镇游、生态文化游、城市文化综合体游等业态实力雄厚。安徽旅游界在实践中创造出了芜湖方特主题公园游、小岗村大包干文化游、亳州中药商业文化游、九华书院佛教文化研学游、芜湖大砻坊科技文化园游、南陵大浦乡村世界游、八里河生态旅游景区游等一系列具有首创精神的文化旅游业态,这些创新突破了旧的文化旅游业态模式,拓展了人们精神生活的空间。

凤凰网安徽自2015年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讲好安徽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故事。以领先的原生营销理念为基础,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构思新的路径。先后打造了《徽常文化圈》、《锵锵安徽游》、《来自安徽的礼物》等系列线上文旅栏目,并开展了“凤观”为主题的系列线下媒体行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立体化打造安徽媒体文旅宣传新样板。

今年夏天,凤凰网安徽将继续发力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添薪加柴。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启两大旅游项目。线上凤凰网安徽频道与文渊狮城景区联合推出的安徽首档文旅融合专题栏目《印迹》将在此次文旅沙龙上上线启动,《印迹》将以专题形式呈现,从人物,历史,文化,旅游等角度挖掘文渊狮城的文化底蕴,探索水下古城,千年古都的历程,纪录旅游地的文旅事业发展,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线下,凤凰网安徽基于万佛湖的发展现况,以“固本培元持之以恒”为中心,从“硬件标准”“软文化”“新标杆”三方面为大家展示万佛湖近几年的发展成果。并面向社会,诚邀大家,以万佛湖5A景区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为创意设计主题,以当地美食、美景为基础,为万佛湖设计门票,吉祥物和旅游商品。该启动仪式也将在文旅沙龙上同时开启。

此外,本次活动我们将整合京皖优质文旅资源,实现京皖互通联动。届时安徽省作协主席、省文联副主席许辉,北京城脉文化CEO蒋晨明,未名数据及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主任张伟,安徽省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博士翁飞,《旅游世界》杂志编委于杰,未名数据、北大新媒体研究院资深分析师王坤娥,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茜等众多京皖地区文旅大咖,一起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在全球化、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中国旅游品牌营销也应该有多维度视角和多元化选择,探索多途径的品牌营销之道,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就是当前的重头戏。为提高安徽文化旅游产品的竞争力,做强文化旅游产品,做精精品文化旅游线路。7月5日下午,相约文旅有道·安徽文化旅游营销峰会,听业界大咖一起论道文旅融合,共话文化旅游营销新思路,与网友们一起“不负诗与远方”。

据悉,本次文旅有道·安徽文化旅游营销峰会由凤凰网安徽主办,中国市长协会全媒体平台、北京城脉研究院、未名数据及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提供智库支持,合肥罍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金玉滁菊提供活动支持。

此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安徽”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文旅有道”加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即有机会现场聆听专家大咖分享文旅营销干货哟,赶紧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