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泗县一医生突发疾病 打止疼针坚持完成多台手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7-04 第630期

原标题:大家都在为这位泗县医生点赞!他突发疾病,打止疼针完成多台手术……

近日,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了一段画面,引发热议:手术台旁的一名医生,一边站着接受止痛针注射,一边坚持为患者手术。

医生突发疾病,打止疼针坚持完成多台手术…

这名医生叫梁福群,泗县一医院妇产科唯一一位男医生,“二线”主力。

当天早上,刚迈进科室大门,就感觉到了腹部的不适,但他以为这只是昨天值夜班时受冻了,凭着自己的年富力强可以扛过去。

第一台手术,高危产妇,急诊,在手术过程中,他疼痛加剧,但忍着。第二台手术过程中,他已是汗流浃背...

于是,他一边进行手术,一边被打了止痛针。

打完止痛针后,主刀的石荟莲主任关心地问他:可有效果?

他痛苦地说:“不行,还疼,石老师,我太疼了!”

在第三台手术中,他实在疼痛难忍,同事就用麻醉科强效麻醉止痛针给他打了第二针。

结果,梁医生“倒”在手术室里

在第八台手术时,梁医生体力不支,“倒”在手术室里,他也被“急诊”了。

经过B超检查,阑尾即将穿孔,已出现腹膜炎症状,必须立即手术,刻不容缓。刚刚还挥舞着神奇的手术刀强忍病痛救治别人的“钢铁战士”,转瞬间,却躺在了手术台上,让“战友”们“操刀”。

梁医生表示,“我以为我没事,可以挺过来,我不想让病人救治延缓,不想让他们误解……”

为什么不下手术台,换人操刀呢?

梁医生表示,“中途换人,手术就会受影响,而且我们人员紧张,也没人可换,如果我下去了,之后的手术就必须终止,或取消,这会影响后面工作安排。我不希望病人失望!”

产妇张洪艳说,“我是危重病人,伴有大出血,孩子出来前随时有猝死的可能,真的很危急,如果当时梁医生倒了,没坚持下来那我们娘俩可真是完了!”(安徽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