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候车环境改善 六安火车站开展联试联调体验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候车环境改善进出客流顺畅乘坐公交车,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下车,沿着人行天桥步入车站,沿途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在售票厅内,通过自助售票机轻松取票,之后便可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安心候车&helli

原标题:候车环境改善进出客流顺畅

乘坐公交车,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下车,沿着人行天桥步入车站,沿途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在售票厅内,通过自助售票机轻松取票,之后便可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内,安心候车……这样的场景,偏爱铁路出行的市民们,用不了太久即可亲身体验。7月1日下午,我市组织相关单位、市民代表等,集体参加六安火车站的联试联调,通过体验,旨在进一步完善站内、站外设备、设施,优化交通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体验中,记者注意到,公共出行方面,乘坐公交车,在车站负一层设有停靠站,下车后,可经楼梯上天桥,前往车站售票处及候车大厅。同样,出租车在车站负一层也设有停靠站场。而私家车则可经匝道直接驶入车站一楼大厅外即停即走,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保障交通顺畅。

记者来到售票厅,对比改造前,规模、设施有了明显的改善,变得更加宽敞,步入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明显可以感觉到,候车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同时,可容纳更多候车人数。记者注意到,候车大厅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检票口通往1号站台,二楼检票口经进站人行天桥通往2至5号站台,有效分流客流,市民乘车、检票更加有序、方便。

记者从二楼检票口,经人行天桥来到4—5号站台,随后,从地下通道直接出站,直行即为公交停靠站,出租车停靠站场也距离不远,同时,还有规划中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出站客流与进站客流得到有效分离,整个进出站过程流畅而有序。

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改造后的六安火车站,无论是设备、设施,还是候车环境、进出站通道,都较以往有着很大的变化,非常方便,值得期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张瑞刘进)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