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县消防中队凌晨急救车祸被困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5日凌晨00时10分,砀山中队接到报警称,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高铁新区中医医院旁发生车祸,1名男子被困。接警后,砀山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00时16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远远就看到一

7月5日凌晨00时10分,砀山中队接到报警称,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高铁新区中医医院旁发生车祸,1名男子被困。接警后,砀山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00时16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远远就看到一辆面包车撞在了大货车后尾上,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经观察发现,一名男子双腿被死死卡在驾驶位置,方向盘也因车头变形,挤压在该男子腹部,使其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组为警戒组,负责对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以免造成二次事故,确保救援过程安全;第二组为照明组,负责进行利用照明工具进行照明,并与驾驶员进行交谈,缓解其情绪,保证救援顺利进行;第三组为抢救组,负责利用液压扩张器、顶杆、牵引绳等救援工具对车辆进行牵引及破拆,解救被困人员。

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迅速展开救援,经过10多分钟的奋战,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张帅帅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