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县龙潭乡山洪爆发 老支书倒在救灾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后,潜山县龙潭乡湖田村满目狼藉的八字河两岸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空气中弥漫浓重的悲恸的气氛。“老支书李江玲昨夜在赶赴受灾农户的途中不幸坠入河中,离我们而去了。&rdqu

一夜的狂风暴雨过后,潜山县龙潭乡湖田村满目狼藉的八字河两岸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空气中弥漫浓重的悲恸的气氛。“老支书李江玲昨夜在赶赴受灾农户的途中不幸坠入河中,离我们而去了。”得到这个噩耗,村民纷纷赶到八字桥旁, 向这位好党员、好干部做最后的告别。

7月4日,潜山县中部地区普降大暴雨,龙潭乡降水量达到131.8mm。据湖田村筏形组村民方新堂回忆:昨天20点后,大雨像瓢泼似的,一直下个不停,22点左右,组里的几户村民跑来说屋里已经进水了,他自己的母亲所居房屋进水达一丈深。“我觉得情况紧急,就打电话给了包片村干李江玲老书记。老书记在电话中说,‘赶快将住房低洼的群众转移到高处,我马上来。’可一直没有等到他,没想到……”现任村副书记朱显齐告诉记者,当晚他和李江玲正分头到村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22时31分,他接到李江玲电话,两人约定到筏形组汇合。雨还在不停地下,夜幕中,已分不清洪水淹没的道路,一路跋涉到锣鼓河时,发现龙王庙桥已被冲毁,这时是23点了。他想到和李江玲联系,让他路上小心。可是电话那头,显示无法接听。这以后,多次尝试与之联系,均未成功。他立马与李江玲的妻子黄枝兰联系,黄枝兰说李江玲早已开车去筏形组了,询问方新堂也没有李江玲的消息。这时,他有了不祥的预感。“以他的责任心推断,他会不会发生意外……”

乡负责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连夜组织紧急搜救,7月5日早6点左右,搜救人员在湖潘路八字河大桥与皖水交汇处发现其车辆及李江林本人,其双手依旧紧握方向盘,遗憾的是,已无任何生命迹象。

在失事现场,记者看到八字桥两头靠岸的地方均已断裂,黑色的柏油路面下已被洪水冲刷成巨大的悬空,搜寻出来的李江玲的黑色小车已经变形破损,孤零零地停放在八字河与皖水交汇处的沙洲上。据附近村民介绍,4日晚的降水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降雨量非常大,估计李江玲在暴雨中视线受阻,不知前方桥已断裂而冲入河中。

今年67岁的程新元家的楼房紧挨着锣鼓冲河(八字河上游),他饱含着热泪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李书记是个好村干,为人忠厚,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李书记一心扑在村的事务上,亲力亲为,平时有事随叫随到,哪怕在吃饭,也是放下碗筷就走。”据悉,李江玲的妻弟2009年因病过世,弟媳改嫁,家中只有患脑梗瘫痪的岳父和上四年级的妻侄女黄蕾,生活无以为继。他把两人接到自己当作家人对待,他亲自为岳父问医喂药,擦洗身子,十年如一日,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2016年6月30日,龙潭乡发生特大洪水,锣鼓组70多岁的程度和被围困在高山上,其房屋已被山洪冲毁,十分危急,李江林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刻与乡政府联系,亲自带着救援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援,将老人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2014年8月,田充组低保户李圣的女儿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面对昂贵的诊费,家人束手无策,时任村支书的李江玲得知后,为其起草倡议书,并且四处奔走,共为其募集捐款9万多元,为这一贫困家庭带来希望,目前该孩子病情稳定。

李江玲2007年7月1日入党,2008年4月任湖田村主任,2014年8月任湖田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6月因身体原因辞去村支部书记,现任村支委。2016年,被潜山县委表彰为“潜山县十佳村党组织书记”。(王阵 葛笑嵩 胡会利)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