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萧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助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萧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助脱贫中安在线宿州讯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萧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通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帮

原标题:萧县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助脱贫

中安在线宿州讯近年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萧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精准施策,统筹推进,通过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技能,提高就业机率,为贫困人员增收脱贫奠定良好基础。

重宣传,营造氛围。该县人社局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发动,既开会动员又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技能脱贫的相关政策措施及意义好处。同时,大力宣传通过技能脱贫培训已实现脱贫致富的先进事例,介绍脱贫致富经验,以真实案例让培训的重大意义和培训的政策措施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贫困劳动者踊跃培训、尽快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明导向,满足需求。萧县人社局及各乡镇人社所、各类职业机构培训学校,通过采取“走村入户、寻访调查”的方式,广泛收集适合贫困群众就业的岗位信息,全面掌握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需求,仔细了解他们培训工种需求,愿意接受多长周期培训,期望达到什么技能水平。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前就业方针政策、市场供求状况,给予相应的职业指导、求职建议,帮助贫困劳动者客观合理地确定培训就业方向目标。培训机构根据贫困群众不同需求,分层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今年以来,该县开设的培训工种有服装制作工、焊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已培训贫困人员558人,为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奠定了基础。

善创新,力求实效。该县围绕就业为导向的培训宗旨,打破重理论、轻实训,重招生、轻就业的培训教学方式,确保培训能够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县人社局在掌握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创新培训形式,通过电脑视频、现场指导、结对帮带等形式,使培训的贫困群众看得懂、学得会、能操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交流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村内村外、综合专项等各类招聘活动,为贫困群众“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刘凯)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