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为爱加速 六安一公交司机连闯红灯送昏迷女孩就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7-10 第632期

近日,六安公交8路公交车驾驶员方伟驾车快速行驶,连闯红灯,将车上一位突发疾病、昏迷不醒的小女孩快速送到医院,上演了一场公交“生死时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方伟告诉记者,他当时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想,就是快救孩子,快往医院里送,时间越短越好。

6月24日14点左右,六安公交驾驶员方伟驾驶的8路皖NB4275公交车行驶到西苑新村站点时,突然听到车上有人喊:这孩子怎么了?方师傅急忙将车靠边停稳,发现小女孩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不省人事,情况十分危急、刻不容缓。方师傅立即拨打了120,在120还没来的情况下,对孩子进行了简单的护理,但是孩子的情况十分严重,等120来回需要较长的时间,这时正好有一辆皖N•9521的警车路过此处,方师傅立即向警察同志说明了情况,警察同志立即用警车开道,公交车紧随其后,连闯多个红灯,第一时间将车开到了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方师傅抱起孩子飞奔到急诊室,一切安排妥当后才开车返回。

后来,据小女孩的妈妈黄女士介绍,孩子今年5岁,跟爷爷奶奶回乡探亲,坐在驾驶员方伟驾驶的8路公交车上时,突然高烧抽搐休克,爷爷奶奶吓的六神无主。最后在公交车司机和警察同志一路闯红灯把孩子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面对记者的采访,方伟说,他从没觉得自己做这件事有什么特别,他相信无论是谁都会尽力相助。方师傅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生命无价,生命高于一切。

爱的故事不断上演,爱的传奇仍在延续。方师傅还抽出时间到医院看望孩子,鼓励她要勇敢的战胜疾病、快乐阳光的生活。司机方伟的行为获得了六安公交公司同行及很多乘客的一致称赞!

一场“生死时速”让我们感受到一位普通公交车司机的真诚与善良,危急时刻的尽力相助不仅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而且保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号召更多的市民向热心助人的8路公交车方师傅学习,为他的正能量精神致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