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12岁男孩街头卖瓜 心愿是把瓜卖掉父母可以休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12岁男孩合肥街头卖瓜,路灯下写作业!他最大心愿是...最近几天,全省各地都是连续降雨,这对于瓜农们来说,恐怕就要发愁了。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第一时间》都会推出大型公益活动“

原标题:淮南12岁男孩合肥街头卖瓜,路灯下写作业!他最大心愿是...

最近几天,全省各地都是连续降雨,这对于瓜农们来说,恐怕就要发愁了。在合肥市绩溪路宜购菜市场门口的一个瓜摊上,有两个孩子在帮着父母卖瓜,起早贪黑,看着很是让人心疼。

来自淮南的小小卖瓜娃

7月9日晚上,在合肥市绩溪路宜购菜市场门口,有个小孩在帮别人挑瓜,正在卖瓜的孩子叫徐文杰,今年12岁,家在淮南,这个暑假,他和哥哥已经在合肥卖了一个多星期的西瓜。

徐文杰说,最大的心愿就是把瓜卖掉,好让爸爸妈妈休息休息。

徐文杰今年上6年级,他说他的同学们暑假里都在家休息、玩耍,也有人上补习班,记者问他想不想出去玩,他说无奈地说经济条件跟不上啊。

徐文杰的家在淮南田家庵,家里种了20多亩西瓜,现在遇上了阴雨天,地里还有将近10万斤西瓜没卖掉。徐文杰的爸爸徐志宝说,天气凉,吃瓜的人也少。

省吃俭用补贴家里

因为家里没人照看,爸爸只好把上小学的徐文杰和上初中的徐文龙兄弟俩带来卖瓜。前段时间,哥哥徐文龙的学校组织去黄山旅游,但徐文龙没有报名,因为一个人要将近五百元,班上很多人报名。

在问起徐文龙没有去的原因时,他说一个是因为家庭条件一般,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还有一个是真的不想去。

但妈妈仇保义看得出来,徐文龙其实是想去的,只是舍不得花这个钱。

他的妈妈说,别人家小孩天天要吃这样那样的,但徐文龙连辣条都没买过。她也想让孩子出去旅游一趟,但提出说借一千块钱让他出去旅游时,徐文龙却不答应,要跟姐姐在家打工,一天还能挣几十块钱补贴家用。

晚上8点,这时候买瓜的人少,一家人正好腾出时间来吃饭。今天的晚饭是仇保义烧的稀饭咸菜,附近一位开面馆的淮南老乡还送来了一些煎饺。

仇保义说,吃稀饭也没有办法,一点点大的菜盒都要两块五,家里这么多人一天吃饭都一百多块,还是想多省点钱。

他的淮南老乡说,他家开面条馆,也不缺吃的,天天晚上煮点粥,蒸点饺子,他们要没有稀饭我就送点面条给他们吃,他们家里又舍不得买,但小孩要长身体,可不能把小孩饿坏了。大人可以就乎,但小孩不能就乎啊。

白天卖瓜晚上在路灯下写作业

吃完晚饭,暂时没什么生意,兄弟俩把书本放在凳子上,开始在路灯下写起暑假作业。徐文龙说是因为白天没有时间写。

附近居民也都表示,他这天天卖瓜,学习估计也受影响,他们住在这方便,所以正好在这买瓜,也是能帮就帮一点,毕竟孩子和大人为了生计都不容易。

为了多卖点西瓜,徐文杰一家还要守到晚上10点多才能收摊。对他们来说,不怕辛苦,只怕西瓜卖不掉。(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