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多举措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增强发展动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义安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日飞轴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片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和设备提升改造,拥有了加工核心技术的国内领先优势。”该公司董事长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义安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日飞轴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片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和设备提升改造,拥有了加工核心技术的国内领先优势。”该公司董事长荣超介绍,日飞轴承计划发展乘用车三代轮毂、工业机器人、冶金、轨道交通新能源电机、轿车变速箱等轴承和智能化轴承设备生产线,力争五年时间实现产值10亿元,十年时间产值达50亿元,助力义安区工业转型升级。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义安区经信委工作人员定期上门对接,了解公司在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宣传上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等,引领企业提质提效、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义安区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进制造强区建设,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该区强化监测分析,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密切跟踪主要经济指标横向纵向发展趋势,强化服务保障和生产要素调度;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有色金属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超彩环保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等20多个亿元以上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耐洁新材料年产80万平方米人造石英石板材建设项目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试生产。据统计,1至5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58.85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高于全市6.1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2.59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高于全市12.9个百分点。

同时,义安区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推进产业升级攻坚年活动,今年以来新增8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总数达34家,1至5月份累计完成产值66.41亿元,同比增长17.4%;规模工业中高新技术产业1至5月完成产值62.89亿元,同比增长33.6%;推动传统产业加快改造,1至5月份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2.46亿元,推荐上报40家企业列为今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制造业企业达98家,较去年末增加9家,1至5月份实现工业增加值30.81亿元,增长7.5%。此外,破解要素制约,深入开展“四送一服”集中月活动,举办政策集中宣讲39场,办结企业反映问题73条,解决企业用工100余人,帮助企业解决续贷资金7.89亿元。(朱敏 童孝春)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