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琅琊区9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琅琊9万人有了家庭医生琅琊区近年来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已达9万人,重点人群签约55377人。在丰富服务内

原标题:琅琊9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琅琊区近年来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已达9万人,重点人群签约55377人。

在丰富服务内涵上下功夫。完善团队工作职责、服务规范、团队分工等制度,优化签约服务包内容,针对健康群体、老年群体、妇女儿童、慢性病群体等不同情况,将家庭访视、慢性病常见并发症、中医药适宜技术、健康管理等纳入服务包,满足不同群体签约服务需求,签约服务包分为基础包(免费)、初级包(20元)、中级包(50元)和高级包(100元)四种类型,涵盖了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群。

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做文章。该区全方位创新模式宣传签约服务政策,开展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中医保健讲座、公众健康咨询活动、社区医生入户等宣传方式提升知晓率,引导辖区居民主动签约。

在创新督查方式上想点子。每季度开展督查,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考核结果与基本公卫经费挂钩。不定期从平台抽取部分签约人群进行电话访谈,核查居民对家庭医生服务的满意度。第一季度抽取了90位签约居民进行电话访谈,普遍对服务感到非常满意,居民对社区医疗机构的信任度也越来越高。(滁州网)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