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临泉:老村部一夜蒸发?前书记卖了抵饭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临泉:老村部一夜蒸发?前书记卖了抵饭费?

原标题:临泉:老村部一夜蒸发?前书记卖了抵饭费?镇政府:没见着钱啊? 

临泉县冯新村苏营自然村的老村部,距今已经有几十年了,延续了几代人的回忆,也见证了村子的发展。

然而,这个存在了几十年的老村部,却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废墟,这引发了村民的严重不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村民赵师傅今年已经有58岁,据他回忆,他小时候就在这个大队部上过学。

一位年过六旬的村民,也向记者说起了大队部的建设过程。

原来,这个老村部是村集体出地,出资建设的。当初除了作为大队部使用之外,还设有学校,供村里的孩子读书。十年前,由于村部合并,这个老村部就停止使用了。

可是两年前,这个村部却被人拆了。这下其他村民不干了,急忙制止。大伙说,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得知一个真相。

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原书记孙子斌利用职务之便,以五万块钱的价格,把老村部卖给了村民冯成福,之后就被冯成福拆了。

与此同时,在苏营村还流传着一个说法。老村部被卖是因为村委会吃饭欠冯成福钱,因此把村部抵给了冯成福。

这个存在了几十年的老村部,是很多村民的记忆,现如今被人拆掉,村民心中自然不满。可是,这被拆的村部,是不是正如百姓说的那样,被村书记孙子斌卖了当饭钱了呢?

随后,记者在苏营村找到了村民冯成福。冯成福告诉记者,2013年11月26日,他与冯新村委会签订了一份转让协议。

在这之前,冯成福在村部开饭店,但是由于生意不好,后来饭店就不做了。在饭店关门之后,冯成福就准备把村部拆了,为孙子盖楼房,可是这老村部刚拆完,就遇到了村民的阻止。

冯成福表示,被村民制止后,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在采访中,我们栏目的维权律师表示,如果冯新村委会需要转让村部,需要经过合法的手续才行。第一,只能转让房屋,不能转让土地。第二,即使转让房屋也得经过村委会决议。对于冯新村委会的这次村部转让,维权律师认为明显违规。

根据这份转让协议,上面白纸黑字写的很明白。冯成福出五万块钱,老村部就归他所有。可是五年过去了,村部被扒了,冯成福也没能盖成楼房。

对于这个现状,村委会是什么态度,又打算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记者来到了冯新村委会,据了解,孙子斌在2013年的时候是村书记,这卖村部的钱并没有进入委会村的账户。

不仅这钱没有进入村委会账户,甚至在卖这个老村部之前,很多村委会的人都不知情。

如今,孙子斌已经不再担任村书记,记者也试图联系他,可始终找不到人。

那么,这卖村部的五万块钱,既然没入村委会的帐,难道进入了孙子斌自己的腰包吗?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临泉县黄岭镇。在镇里,工作人员也现场给他拨打了电话,但是依旧无人接听。

那么,黄岭镇对于孙子斌卖村部的事又是否知情呢?

黄岭镇的工作人员表示,孙子斌将村部卖给了村民冯成福,其中三万块钱打的欠条,两万块钱现金,孙子斌将将两万块钱作为己用。同时表示,孙子斌没有权利擅自将老村部卖掉。

目前,经过临泉县纪委的调查,已经对孙子斌做出了初步处理。

我们的维权律师刘德礼表示,孙子斌的行为不仅仅是行政处罚,还可能涉及民事赔偿责任。

来源:AHTV法制时空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