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玛莉亚来袭 安徽要求各景区必要时封闭游览步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玛莉亚来袭 安徽要求各景区必要时封闭游览步道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将于10-12日对安徽省南部造成影响,局部地区产生暴雨和特大暴雨(10

原标题:玛莉亚来袭 安徽要求各景区必要时封闭游览步道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将于10-12日对安徽省南部造成影响,局部地区产生暴雨和特大暴雨(100-250毫米)。近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切实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风景名胜区必要时停止索道的运行,封闭景区游览步道。

《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台风暴雨可能造成的危害,加强对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状况的巡查,尤其要组织力量做好下穿式立交桥、低洼地段、铁路涵洞等易积水地区的排涝应急准备,对重要地段易涝点,按一点一小组的方式,落实应急抢险人员、移动排涝泵机、砂袋等排水防涝设施,确保一旦发生涝情,能及时消除内涝,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市政供电设施、网线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维修和更换漏电隐患设施和电缆电线,防止因受潮和受浸泡时发生漏电触电。要加强户外广告牌、悬挂物的加固和安全处置,必要时设立警示牌,防止引发次生灾害。

山区城市要高度重视并防范台风可能引起的山洪等对城市的影响和冲击,防止因外洪造成城市内涝,造成损失。各风景名胜区要视情况采取管控措施,防止雷击、大风、暴雨造成损失,必要时停止索道的运行,封闭景区游览步道,组织游客及时疏散至安全地带,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同时,各地要强化充实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队伍,住建、城管部门要联防联动,一旦发生暴雨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现场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联系交警,实行交通管制,共同做好积水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要落实人员专门收集雨情涝情信息,对于强降雨超过50毫米以上的城市,要第一时间向我厅反馈雨情、涝情及处置措施情况,为有效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提供准确信息。(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