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濉溪顺利通过省级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3日,濉溪顺利通过省级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总结会上,评审组对以政府为主导,全面规划推进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现

4月13日,濉溪顺利通过省级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验收,总结会上,评审组对以政府为主导,全面规划推进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前期,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评审组组长、滁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姚剑带领评审组专家一行四人,对濉溪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开展现场评估工作。评审组通过召开见面会、文件审核、现场考察、评审总结反馈会等方式,对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考察评定。今后,在示范区内的企业将在创新体系建设、技术能力建设、国际认证检测、品牌建设、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和便利化通关等方面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

当前,濉溪经济开发区作为申报承载单位,聚集了以理士电源、华中天力、美信铝业等为代表的示范区企业,产业特色鲜明,集聚效应明显,是经开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也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目前进入示范区企业共有26家,2017年,区内企业出口额约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3%。示范区内企业品牌建设方面颇有成效,驰名商标、名牌产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荣誉数量丰硕。

目前,示范区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检地双方签订了创建合作备忘录,按照共推共建原则,在示范区内全力构建政策保障、质量监管、风险监控、公共服务四大体系。实现了示范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内审员培训全覆盖,部门宣贯质量诚信规范、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强化部门联动与行政执法、广泛开展质量安全普法宣传,提升出口产品的质量和企业信誉。通过开辟示范区创建专栏、创建QQ群来加强示范区企业交流互动。

濉溪经济开发区将以通过省级示范区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示范区建设内容,发挥区域特点和产业优势,以高标准、严要求,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争取早日建设成为国家级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为保障出口铝基材料及汽车零部件质量安全、稳定出口贸易增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濉溪经济开发区郑蕊)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