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县高层建筑消防产品接受“体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砀山高层建筑消防产品接受“体检”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近日,砀山县消防大队对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器材产品,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提高了高

原标题:砀山高层建筑消防产品接受“体检”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近日,砀山县消防大队对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器材产品,集中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提高了高层建筑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检查活动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各高层建筑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喷淋、火灾探测器、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认真核查每一项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是否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看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进行仔细核对。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均为合格产品,但也存在个别灭火器过期、火灾探测器包装未开启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员立即更换合格的灭火器、将火灾探测器包装立即拆下,保障本场所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同时,消防监督员还向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合格与不合格消防产品,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购买合格消防产品,确保消防产品能在关键时刻起作用。 (记者詹翔)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