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力促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铜陵市义安区第一时间编制《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对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要素保障进行了全面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在实施乡村振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铜陵市义安区第一时间编制《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对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要素保障进行了全面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义安区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积极培育一批多元化农村产业融合主体,更好引领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农产品产后分级、包装、营销,建设现代化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体系。

发展农业新型业态,深入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巩固提升行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加快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积极申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特色农庄、乡村民宿、特色小镇等,积极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农事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到2020年,创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5个以上,培育建设特色小镇5个以上,力争实现休闲农业总产值5亿元。

同时,始终将现代农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来抓。着力打好“产业牌”,到2020年,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全区农产品加工产值达到65亿元;到2021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95:1。着力打好“质量牌”。深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建立农业生产信用档案,推行农产品生产“红榜”和“黑榜”制度,农产品质量检测整体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将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的农产品纳入追溯管理。着力打好“特色牌”。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加快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推动凤丹、白姜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名特优水产品规模发展水平;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鼓励龙头企业争创知名品牌,到2020年,全区“三品一标”产品总数达170个,省级著名商标、名牌产品达26个。(李曙)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