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暖新闻6月盘点:去看宜城最可爱的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江水未央,荷香悠然,六月的安庆暑意渐起。在宜城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行动惠及他人。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了解这些可爱的人。替病母扫地的12岁小学生不是只有大人才会担当,在一些事情面前,

江水未央,荷香悠然,六月的安庆暑意渐起。在宜城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行动惠及他人。今天,凤凰网安徽带你了解这些可爱的人。

替病母扫地的12岁小学生

图为6月20日早上,宋雅各正在打扫校园。

不是只有大人才会担当,在一些事情面前,孩子也能表现得勇敢而具有责任心。6月20日早上六点二十分左右,12岁的小学生宋雅各拿着扫帚准时出现在安庆一中教学楼前,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八天替刚刚做完手术的母亲来此处扫地。

宋雅各的母亲做了一个小手术,需要休养,自母亲出院第二天,他便起了个大早,拿着扫帚开始“替母扫地”。当被问及打算帮妈妈扫地到什么时候,宋雅各坚定地表示,一定要等妈妈的身体完全恢复,会一直扫到放暑假回老家的那一天。

“志于道、依于仁、据于德、游于艺”,小小少年为母承担责任,在学习的路上,用行动彰显道、仁、德、艺,举动虽平常,意义然深远。

15年捐献熊猫血的善意女子

在人群中,有不足千分之一的人是RH阴性O型血型,稀有血型的人们如果面临紧急情况危险系数比平常人会高出很多。安庆女子孙燕就有着稀有的熊猫血,十多年来,只要接到红十字中心血站的电话,孙燕没有一次犹豫,会立马赶来献血。

十多年前,一位在车祸中受重伤的妇女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患者血型同样为RH阴性O型血。孙燕主动向采血护士提出捐献600毫升血液,超出正常献血量200毫升。温热的血液一滴一滴聚集到储血袋中,一个生命也得以脱离危险。

在生命面前,一点一滴的付出都值得铭记。RH阴性O型血型的人们如果不能自觉献血,那么在突然的事故面前,有些人是绝望的。坚持献血的人不只孙燕一个,他们用直接的方式来挽救徘徊于生死边缘的人们。

照顾三位残障长辈32年的女子

安庆女子李小琴的公公谢旵东是个智障老人,婆婆陈冬花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叔叔谢东方也有智力障碍,面对这样的家庭成员,李小琴自嫁进来那天开始,就没有嫌弃他们,而是尽快地融入这个家庭,以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32年始终如一,初心不改,用孝心伺候三位长辈,用爱心呵护每一位家庭成员,经营着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庭,她的热心也赢得了邻里的称道。

能够悉心照顾长辈三十余年,并不是很多人都能做到。生活琐碎繁杂,能够坚持下来并不容易,而李小琴多年坚守,维持着家庭的圆满与幸福,年年月月的行动也诠释着乌鸦反哺之义。

换肝老师三尺讲台写春秋

如果不是特别介绍,谁也不知道徐光明是换了肝的人。安庆桐城金神镇的一所小学里,他和同事们一样,每天6点20分出门赶往学校,下午6时许到家。每周值日一天,早上开大门,晚上锁大门,午休时维持纪律。

徐光明两次手术,曾经换肝重获新生,然而,他从来没把自己当病人。关心学生也是出了名的,哪个学生有不舒服的、有小情绪的,他都第一时间照顾到。这三尺讲台,徐光明一守就是20余年。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徐光明坚守讲台,亦传道授业,关心学生,细致入微,亦为解惑。他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践行师者精神,三尺讲台寄托了一名老师坚守一生的信念。

城市大街楼房,乡村小道屋舍,在这其中,有着很多可爱的人。在人群中,他们或许默默无闻,普通得如森林里的一颗树,但他们却展开枝叶,为身边的人撑起一方天空。6月的宜城,因他们更温馨。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