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凤阳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农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凤阳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农田还用死者手机发朋友圈制造仍在人世的假象4年前,凤阳女子小美(化名)在和母亲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后,便再无音讯,4年后小美的尸骨被凤阳警方在其前夫家里的一块农田里挖出。20

原标题:凤阳男子杀害前妻后埋尸农田还用死者手机发朋友圈制造仍在人世的假象

4年前,凤阳女子小美(化名)在和母亲打了最后一个电话后,便再无音讯,4年后小美的尸骨被凤阳警方在其前夫家里的一块农田里挖出。

2014年,小美和前夫程某离婚后发生矛盾,程某将小美掐死后埋在自家农田里,还经常用前妻的手机发朋友圈和QQ说说,造成还在人世的假象。

女子失联多日却还在不断地发朋友圈

2014年8月4日,对于凤阳县总铺镇寺山村的顾某来说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当天下午,女儿小美和她打了电话说要回家,但一直到晚上,始终小美没有到家的消息。一直到晚上九点左右,顾某收到女儿手机发来的一条奇怪的短信,“孩子没在家,我不回去了。”

电话里女儿明明说已上车回家,怎么会没回去呢?顾某多次拨打小美和其前夫程某的电话,均没有人接听,从此小美就再无音讯。

从这天起,小美的电话就再也没人打通过,可奇怪的是,虽然不接电话,但小美偶尔会通过短信、QQ聊天的方式回复家人或亲友,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在QQ朋友圈发布说说或转发一些信息,从显示位置来看,其先后到过广州、北京、重庆等很多地方。小美有个表弟叫杨某,平时姐弟两关系很好,以前没事经常会在QQ上聊天。小美不接电话,偶尔会通过QQ与杨某联系,但杨某每次提出视频语音聊天都被拒绝。

一次杨某与表姐聊天,希望表姐能回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小美回复尽量回来,可结婚那天却没有出现。后来,顾某通过杨某告诉小美,说其母亲思念过度,病重住院,希望其能回来见最后一面,小美还是没有回来。

一份保险露出案件线索

刚开始小美的家人以为女儿和前夫闹矛盾,去外地散心,故意不接电话,加上小美从事保健品销售工作,经常外出,并且和家里也时有短信或QQ联系,并不太在意。

转眼到了2017年1月,小美家人怀疑女儿已发生意外,并正式向派出所报案。凤阳警方赶赴广东深圳、北京、武汉等地开展了大量的信息研判和调查走访工作,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和有关小美的活动轨迹。说明小美之前QQ发布的信息存在著多疑点,民警感到小美失踪案越来越复杂,并为小美的安全感到担心。

调查中,民警发现小美曾在某保险公司办理过一份保险,在2015年5月竟然被人给退保了。据工作人员回忆,前来办理退保手续就是小美本人,因其当时核对了身份信息,人证一致,档案中还留有身份证复印件。当民警取出复印件时,发现照片竟然不是小美,身份证竟然是假的。

警方很快查明女子名叫刘某,是小美前夫程某新交的女朋友,警方随即传唤了程某,他承认是自己用刘某的照片,找人假办了小美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业务,拿回了3000元钱。

前夫“捉奸”进入警方视野

警方经过调查了解到,小美与程某经人介绍,于2003年结婚, 2008年后,小美做起了保健品生意,但亏了不少钱,两人因此产生矛盾,经常发生争吵,2012年,两人到民政局办理了协议离婚,但仍生活在一起。2014年,小美在网上认识一位男子贾某,8月2日,两人约会时程某跟踪而来,把贾某打了一顿,小美便回到父母家居住。

小美失踪发生在被“捉奸”后,不久程某交了新女友,并冒领退保,失联期间,小美的QQ竟然在程某的手机上登录过,还发过信息……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判定小美极有可能已遭遇不测,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惊动程某,民警决定以涉嫌伪造身份证罪对程某刑事拘留,并进行网上追捕。

男子掐死前妻后埋尸农田

2018年7月9日,程某在江苏南京被抓获,随即被带回凤阳。经过审讯,程某如实交待了杀害前妻小美并将尸体埋于自家农田里的犯罪事实。10日上午,办案民警根据程某现场指认,在位于小溪河镇石马村南部一处较为偏僻的农田里挖出用被单裹着的尸骨。

据程某交代,8月2日晚,他独自回到住处,晚上回家见小美仍没回来,心中十分生气。4日下午,小美回来后,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小美收拾衣服准备离开,程某跪求无效,恼羞成怒,先用手掐住小美脖子,后用围巾勒住颈部致其死亡。凌晨时分,程某将小美的尸体用被单包好,抱上三轮车运到位于案发现场20里外的自家一块农田里,挖了一个大坑埋了。事后,程某为了防止被别人发现,于2015年春天,在田里裁种上冬青树。

为了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程某制造小美离家出走的假象,用小美的手机给其嫂子李某以及自己的手机发信息。大约一个多月后,程某将手机号销毁。再通过QQ留言或是发布说说的方式,制造小美在全国各地出现的假象,让人误以为小美只是与程某感情不合,有意在外躲避,不与家人联系。

目前,程某已被凤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张金好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