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委书记暗访卫生死角 含3个“恶臭无比”的公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不打招呼不做安排滁州市委书记4小时暗访了19个卫生死角这段时间安徽省遭遇了高温酷暑天气,但是前几天,一组滁州市委书张祥安冒着烈日暗访当地卫生死角的图片在网上流传,这些卫生死角里还包括了三个&l

原标题:不打招呼不做安排滁州市委书记4小时暗访了19个卫生死角

张祥安来到恶臭无比的公厕

这段时间安徽省遭遇了高温酷暑天气,但是前几天,一组滁州市委书张祥安冒着烈日暗访当地卫生死角的图片在网上流传,这些卫生死角里还包括了三个“恶臭无比”的公厕。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这是张祥安在7月12日,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到主城区19个地点暗访督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市委书记暗访城中村公厕

据滁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里的现场图片,张祥安带队走进了一间阴暗潮湿的公共厕所,察看厕所内的情况。报道中称,该公厕恶臭难闻。

除了厕所,他暗访的其他地点,也大多属于卫生死角,包括杂乱无章的平房、隐藏的废品站、小区里污水横流的垃圾堆、海鲜排挡、地下车库等。暗访所到之处,张祥安都随时指出该地点的问题,现场要求改正。

八里村垃圾随意堆放

不仅如此,张祥安在小区里遇到拾荒老人,随即交谈了解情况。他还对物业指出车辆乱停乱放、衣物乱堆乱晒、杂草乱生乱长、房屋乱搭乱建等问题,并提出整治意见。在一处小区门口,他看到一家经营户私自占用门前公共空间,堆放一堆钢管,他特意找上门,要求经营户把公共空间归还给小区业主。

随行人员事先都不知道要去哪里

记者联系到当日一名随行人员,据了解,这次属于暗访,事先没有招呼。“我早上接到领导通知说要跟随书记活动,但是去哪里,什么事情,上车前都不知道。”

上了车,张祥安直接指挥司机往几处城中村的位置开,“车子一边开,他一边向外看,看到哪里有卫生问题,就直接让司机停车。”这名工作人员说。当天滁州市最高气温达到34℃,路面气温要更高,张祥安从早上8点半一直暗访到中午12点半,在四个小时里走访了19个卫生死角。

张祥安暗访的这个“恶臭无比”的公厕位于八里村,这是一个是典型的城中村,在实地调研中,他发现村内存在杆线杂乱、公厕恶臭、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画地种菜等不文明现象,他要求社区要充分调动全体村民的力量,参与到创建中来。

他经常身着便装出去暗访

据介绍,这已经不是张祥安第一次暗访。2012年,张祥安时任滁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7月15日,他只带了秘书和两名记者,便装出行,在市内打出租车和坐公交,逛超市和菜场,体验普通市民生活。“当天他就穿着T恤和短裤,脚穿运动鞋,在路边苦等了十分钟才打到车,上了车他就和司机聊天,了解打车难的情况。”随行人员说。在今年7月12日的暗访中,张祥安也是穿着T恤和运动鞋出门。

2016年5月3日上午,时任市长的张祥安率队暗访了多家食品、化工、建材企业。新闻图片显示,他站到一条废水沟前察看。当天下午,他就召开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通报暗访督察情况。(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