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南陵一住户楼上是澡堂 房子无法入住还不能装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南陵:我家楼上是澡堂,我家漏水心慌慌!记者实探房管局,局长这样做……最近,芜湖市南陵县的张大姐打电话向我们的栏目反映,自家楼上的邻居开了个澡堂,导致他们家现在房子多

原标题:南陵:我家楼上是澡堂,我家漏水心慌慌!记者实探房管局,局长这样做……

最近,芜湖市南陵县的张大姐打电话向我们的栏目反映,自家楼上的邻居开了个澡堂,导致他们家现在房子多处渗水发霉,无法住人。接到张大姐的投诉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南陵县。

张大姐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她就在南陵县的阳光商业广场购买了两套房产,分别位于一楼和二楼。可现在,三楼开了一间浴室,从此开始,她们家就渗水不断。

张大姐表示,在她准备入住时,屋子里到处都出现了渗水,甚至是发霉的情况。房子无法住人,更不能装潢,但现在最让她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

张大姐向记者介绍,装潢师傅告诉她,这个房子上面的水池子超负荷了,长时间这样,房子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张大姐要求将澡堂拆除。

那么三楼的邻居为什么要建浴室呢?记者找到了浴室的所有者,前山商务酒店。

前山商务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时做防水措施的时候他不在场,不过接到张大姐的反映后,他们已经全部做了防水措施。

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们接到张大姐的反映后,就开始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楼下不会漏水。张大姐告诉记者,为了漏水的事,她多次找过酒店的负责人高茂华,可采访当天,这位负责人不在酒店里,于是记者通过电话和他取得了联系。

通过电话采访,酒店负责人表示,若他们影响到了别人了,责任他们承担;若没有影响到别人,房子在没有漏水的情况下,他们愿意为张大姐补贴装修费6000元,要是不够可以再商量。

张大姐表示,她没有拿负责人的6000元,自己更担心安全问题。楼上建设浴室,到底会不会影响房子的承重呢?对于张大姐担心的安全问题,这位负责人又有什么说法呢?高经理告诉记者,浴室里的水池是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大约四十公分高,都是按照图纸建设的。浴室开了有两年的时间了,不会存在什么安全问题。

由于双方分歧很大,面对面调解难以实现。于是记者找到物业,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解决张大姐的烦心事。

南陵县茗桂华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储扬林告诉记者,由于澡堂的负荷力很大,下层又没有加固,所以澡堂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储经理表示,他们早就和酒店的法定代表人进行过沟通,但是没有效果。物业没有执法权,只有劝说权,最后没有成功劝说业主回来住。他们表示没有办法解决此事,只能帮张女士上报问题。

储经理向记者介绍,他写了一份材料上报给了房管局的物业科,以及安监局。

既然问题早就上报,那么问题为什么还是没有解决呢,记者带着疑问找到了南陵县安监局。

芜湖市南陵县安监局工作人员表示,职能是住建委主管的,属于民事行为,而物业方面是物业管理的,也就是民事行为。

安监局临门一脚,把球传给了住建委,那么住建委又是什么态度呢?

芜湖市南陵县住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管局的物业科正在处理这件事。

于是记者来到了南陵县房管局的物业科。

芜湖市南陵县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许毅向记者介绍,一般正常情况下,他会按照安徽省住建厅69号文,报到住建委,住建委通过政务平台,也就是函告城管局。

维权律师奚冬向工作人员提问,第一,作为科室部门,反映到局里后,对于这种情况是不是违法行为,第二,行政处罚是房地产管理局做出的,那么他这种情况是不是要根据法律规定对他做出行政处罚呢?

许毅表示,他们是没有行政执法权的,这种情况涉及到多个部门,并且这个职能不是完全归于他们。奚律师对工作人员说,处罚权都是在房地产管理局这边,不是谁有执法权就推到哪一边。芜湖市南陵县房管局物业科科长杨林冬表示,他们物业科会按照本身的职能,做出下一步跟局长汇报。

这位工作人员和局长进行了电话汇报,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房管局的颜局长表示,下午会来局里处理这件事。那么他的到来,事情会有转机么?

奚律师表示,我们在使用建筑物的时候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度,这个限度就是要在建筑物设计完成时去承载重量,若超过负荷范围内,就会给造成其他业主的一些损失。

芜湖市南陵县房管局局长颜慧精告诉记者,他们要深入了解澡堂的装修,房主应该到他们物业公司进行装修报备,若没有报备,他们就要根据规定告知其有哪些违反规定的做法,这是房管局的工作职责。

颜局长表示,张大姐反映的问题归房管局管理,而他们会作为牵头单位,邀请相关部门一起调查处理。颜局长向记者介绍,第一,他们请质安站,质量安全部门来检测浴池是否超重,以及其他的整体结构,第二,他们请市场监管部门,工商局来了解他的经营情况,相关手续是否办全,若没有办全,那么就采取处罚措施。在现场,颜局长还记下了张大姐的电话号码,并告诉记者,会亲自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颜局长表示,下周之前,他会和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去现场取证。发稿前,颜局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同时也联系了酒店的法定代表人,目前负责人正在外地出差。7月17号,他们组织双方当面调解,对于这起事件的进展,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法治时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