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塑料兄弟情!芜湖一男子酒驾被查 竟找朋友顶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塑料兄弟情!男子酒驾被查,朋友竟成“背锅侠”?今天要说的这位小伙,可真让人大开眼界。因为害怕被处罚,竟然让朋友来替自己背锅。据悉,这名男子在骑摩托车时被民警拦下检

原标题:芜湖:塑料兄弟情!男子酒驾被查,朋友竟成“背锅侠”?

事发现场

今天要说的这位小伙,可真让人大开眼界。因为害怕被处罚,竟然让朋友来替自己背锅。

据悉,这名男子在骑摩托车时被民警拦下检查酒驾,检查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mg/ml,属于饮酒驾驶。让人奇怪的是,当民警让男子报身份证时,民警发现他对“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十分陌生。

记者从芜湖交警支队镜湖大队八中队长李晨口中得知,他们在网上查询到的这个身份信息,和当晚查获的这名男子并不符合。

这位就是沙某所报的身份证号码的主人李某,和酒驾司机沙某是朋友关系,两人外形相差较明显。那么,酒驾司机沙某为什么要报朋友的身份证号码呢? 芜湖交警支队镜湖大队八中队队长李晨告诉记者,李某的身份证号码是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沙某因为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了,担心自己的驾驶证会被处罚扣分,所以才报了朋友的身份证号码。

为了躲避处罚,沙某就想让李某来替自己背锅。当沙某向李某索要身份证号码时,李某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就把自己的号码告诉了他。

经过核实,司机沙某涉嫌三项违法行为:酒驾、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以及摩托车未上牌行驶。

李队长告诉记者,沙某面临着罚款人民币2000元,和一次性合并扣除36分的行政处罚。

(凤凰网安徽综合AHTV法治时空)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