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小区车库被暴雨倒灌 一百多名车主要联名告物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百多名车主要联名告物业今年6月27日的那场蚌埠市六十年一遇的大暴雨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一场暴雨几乎把蚌埠变成了一座水城。紫荆名流小区在这场暴雨中也成了“重灾区”,地下车

原标题:一百多名车主要联名告物业

今年6月27日的那场蚌埠市六十年一遇的大暴雨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一场暴雨几乎把蚌埠变成了一座水城。紫荆名流小区在这场暴雨中也成了“重灾区”,地下车库因水流倒灌,一百多辆车都遭了殃,受损的车中不乏宝马奔驰等豪车。近日,小区一百多名车主表示,要联名起诉小区的康城物业,要求物业赔偿车损。

记者目击:暴雨已停半个月,地下车库仍旧滂滂潮

7月14日上午,淮河晨刊记者来到该小区地下车库时,发现车库入口处堆着一些沙袋。而周边有居民表示,这些沙袋是地下车库被淹以后,在小区居民的强烈要求下,物业才堆放在这里,做应急准备的。

进入地下车库后,记者发现地下车库较为阴暗,地面仍旧湿漉漉的,有些地势低洼的地方还有积水,墙面上还有水泡的痕迹。一些车主见记者采访都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吐槽物业的不作为。“我的车到了30号才被拖出来,泡了两三天,全报废了。”“地下车库的自动抽水泵全是坏的,物业根本没有尽到维护设备的职责,导致地下车库进了这么多的水,应该对我们车主的损失负责。”“我们这个地下车库有一百多辆车被水泡了,虽然有保险公司的赔偿,但每个车主还是有几万到十几万元不等的损失。”……

在车主们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地下车库的几个排污泵,表面上看来它们已经锈迹斑斑,且泵坑里都有黑色的积水,在其中一个排污泵上还挂着物业当年验收的牌子,上面的日期还是2006年12月的出厂日期,未见后期有维护保养的记录。虽然居民们都认为这些排污泵已经失灵,无法正常工作,但因为并非专业人士,记者未能鉴定出这些排污泵是否还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在灯光昏暗的地下车库的边边角角,还能看到堆放着的一些建筑垃圾和杂物。因地下车库地面破损严重,且有积水,所以下了车的居民在地下车库里走得比较小心,深怕泥水甩到身上。因为阴暗潮湿,地库蚊虫较多,在采访过程中,居民们一边向记者反映问题,一边驱赶周边的蚊子。

业主:物业未尽责,车主要起诉

现场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已经被泡报废了,即便有保险公司的赔偿,他也要损失几万元。“我们业主群里的一百多名车主已经达成了一致,要将物业告上法庭,物业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车主们交了物业费和车辆停放管理服务费,物业就有义务为车主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停车环境,可是不仅地下车库的整体环境不能让车主们满意,连车辆的基本安全也没法保证,车主们已经咨询了律师,保留了一手证据,准备起诉现有的小区物业——康城物业公司。

小区居民潘女士给记者提供了当时地下车库被淹的图片和视频。“你看这是我们业主自己花钱买的水泵在抽水。这是暴雨那天地下车库入口,没有任何沙袋、石块在这里拦水,四面八方的水全部进入地下车库,我们眼睁睁看着车被淹。”

“当天暴雨的时候,如果物业能够挨家挨户通知一下,能够及时组织人力在入口摆放一些阻拦水流入的沙袋,后期能及时抽水,地下车库的水泵都能正常使用,那我们的车子不会泡那么久,损失不会这样大,所以,物业对此次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居民王女士说自己几十万元的车子刚开了不久就遇到这样的事被报废,实在痛心,一定要向物业讨个说法。

物业:已尽全力,若打官司会积极配合

7月1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紫荆名流小区物业公司的项目经理胡女士,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暴雨的当天夜里,从凌晨一点多钟,物业公司就全员出动,在小区内进行抢险,对此事已经尽力,因车主们的损失是由天灾造成,不应由物业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业主认为物业失责的几条控诉,该物业项目经理表示有些冤屈,“我们的保安嗓子都喊哑了,但也只喊到了一部分车主把车开了上来,小区周围几条道路全部积水,本身我们小区的地势就偏低,周围的水全部向小区里倒灌,根本来不及排水。我们当时也搬了石块想堵住地下车库的进出口,但是根本堆不住,水太大,将我们堆放的石块全部被冲走。后期抽水排污时,除了地下车库几个抽水泵全部打开,我们物业还另外备了6个抽水泵,但业主觉得我们抽水太慢,所以他们又自己购买了抽水泵。我们并非像一些业主所言毫无作为,在天灾面前已经尽力,所以赔偿责任不该我们承担。”对于业主们认为的,地下车库的几个自动抽水泵年久失修,缺乏正常的管护,胡女士却坚持告诉记者,地下车库几个排污泵是可以正常运作的状态。

对于业主要起诉物业要求赔偿一事,胡女士表示,如果业主要和物业对簿公堂,物业也会积极配合,并服从司法部门的判决,但目前,物业不应该对车主的损失进行赔偿。(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