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豆芽奶奶致敬会 众多爱心人士接过爱心接力棒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14日,室外就像一个烤炉,但在芜湖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的三楼却格外的温馨感人。一场特别的向行善者致敬活动在这里举办,83岁的豆芽奶奶刘运英说:“今天我特别开心,特别高兴,感谢街道,社区和

7月14日,室外就像一个烤炉,但在芜湖路街道党群活动中心的三楼却格外的温馨感人。一场特别的向行善者致敬活动在这里举办,83岁的豆芽奶奶刘运英说:“今天我特别开心,特别高兴,感谢街道,社区和社会对我的关心。”

18年来刘运英共捐助了100多个困难学童。资助的孩子多了,年纪渐渐大了,但还是靠着自制豆芽赚钱,将赚来的钱积攒起来捐助给上不起学的困难学童。2017年刘运英获助人为乐类“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等称号。

红色七月 沐浴党恩

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文明办李德林主任说:“‘七一’是党的生日,七月是红色的七月。在建党97周年之际,以一场感人至深的致敬中国好人活动,向红色七月献礼!刘运英老人播撒了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了解她事迹的人的心里生根发芽,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向刘运英老人一样,关爱身边人,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同时他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学习刘运英老人的精神,也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此次活动让芜湖路街道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和力: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有温暖!

中国好人覃航也到现场向刘运英奶奶致敬,并为奶奶演唱了一首《孝思不匮》。他表示奶奶的事迹让他非常感动,奶奶的精神也将会影响到更多善良的人加入到奶奶的队伍中来,希望奶奶好好保重身体。爱心书画老师张晓英为奶奶送上一幅致敬书法并到现场给奶奶画了一幅肖像,以此表达对奶奶的敬意与祝福。在这个红色的七月,社会各界为老人送上致敬节目,致敬锦旗和致敬手机,并由善之源和社区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为老人讲解一键通话、定时提醒等手机功能和使用方法。

致敬行善者 为好人善行喝彩

致敬会还当场播放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对刘运英老人的祝福,虽然隔着屏幕,老人对每一位志愿者都点头示意,表示感谢。来自730公里外湖南长沙的志愿者黄晓丹了解到豆芽奶奶的事迹后,赶到合肥并精挑了一束鲜花送给老人家。学生们精心为老人排练手语舞蹈《厚德载物》,同时参加致敬会的每一个爱心人士都向老人献花表示祝福。在献花环节每一个小朋友都向奶奶鞠躬致敬,奶奶也亲切的与小朋友拥抱。

八十岁高龄的善之源义工同时也是蜀山道德模范指路爷爷柏运高不顾高温,亲自来到现场向奶奶献花一支,表达敬意。近20位义工参加了活动,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刘运英老人很是感动,她说:“我只是做了这么一点小事,看到那些孩子们能上学,能学到知识,我就很开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参加致敬会的爱心人士纷纷表示,要向豆芽奶奶学习,以后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悉,至今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已在安徽境内走访致敬了接近100位各级各类好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如莲花,愿好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愿爱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得以传承。(文:左兰兰 摄影:孙俊杰、柴强、汪琪)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