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1日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1日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进入新的一周,高温天气仍在持续。7月1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当日上午9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1日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

原标题: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1日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进入新的一周,高温天气仍在持续。7月16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当日上午9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1日前我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达35℃~38℃,局部超过39℃。 22日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16日淮北及江淮西北部最高温度35℃~36℃,其他地区33℃~35℃,最高温度出现在亳州、金寨,达到36.9℃,合肥最高温度35.5℃。气象专家提醒,户外工作人员应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晒防暑,相关部门需做好暑期学生高温防暑降温、防溺水宣传。此次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相关部门需做好防暑降温、保水蓄水、电力调度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晴热高温少雨将导致气象干旱快速发展,对在地作物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节水灌溉及田间管理工作。近期午后有局地对流性天气,需做好雷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防御。(通讯员张小雅记者史力)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