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小学生课外培训机构火爆 家长:不补课会落后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暑期来临中小学生课外培训机构火爆家长如何选择?暑期来临,过去童年的暑假回忆是西瓜蝉鸣、成群结伴的游戏、萤火虫池塘......如今的暑假对00后来说意味着从一个教室进入到另一个教室上课。为了不让

原标题:暑期来临中小学生课外培训机构火爆家长如何选择?

暑期来临,过去童年的暑假回忆是西瓜蝉鸣、成群结伴的游戏、萤火虫池塘......如今的暑假对00后来说意味着从一个教室进入到另一个教室上课。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将孩子送进课外班已成为大多数家长的选择。这促进了中小学生课外培训机构市场的火爆。面对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家长学生也应进行分辨、甄别。

大型培训机构师资充足上岗需教师资格证

记者走进合肥市内的某家全国性连锁教育培训机构。“暑期前很冷清。”该机构工作人员说:“没放暑假的时候,来这上培训课的孩子不多。白天没有课程,所以没有老师或学生。一到暑假,来这补课的孩子就多了。”该培训机构附近有不少的中档小区,不愁生源。

该名工作人员说,目前培训机构内的师资充足,并不缺补课老师。当被询问到招人要求时,工作人员说不接受在校大学生,必须是高校毕业生,且具备教师资格证。以英语老师为例,需要具备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证书。

然而并不是所有培训机构要求师资的专业性。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查看中小学生培训机构发布的老师招聘信息,发现宣城市某教育培训中心发布招人要求。并未要求有教师资格证,学历方面的硬性要求仅有本科以上学历这一条。

求“出位” 培训机构费心思

近年来,安徽人对孩子的教育愈发越重视,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家长们也愿为孩子的课外教育投入更多的钱。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为了在多如鸿毛的培训机构中获得一席之地,各个培训机构费尽心思,使出种种手段。

除了常见的打折优惠、发传单招揽顾客、聘请名师等手段,一些培训机构在培训班内容上下功夫。记者在某培训机构看到,该机构在暑期特地开设“作业班”。所谓的“作业班”主要为学生提供作业辅导服务,且上课时段与在校上课时段基本相符。

这类“作业班”相当于监督孩子做作业。虽然“作业班”并不具备高超技术性、专业性,但对于工作忙暑期无法陪伴孩子或孩子学习主动性不高的家长来说,无疑具有极大吸引。

家长:不补课会落后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正在某培训机构为孙女报名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我的小孙女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学校布置的书面作业量不大,但是她爸爸妈妈为了让她多学一点,每天晚上都要她补习英语,周末还要上钢琴课、舞蹈课。”

即使成绩排名在年级前列的学生也会选择补课。担心如果不补课,成绩就会被补课的同学赶超。张阿姨说,“我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宁愿现在让她牺牲课余时间,也不愿意她以后没有拿得出手的才艺,或者成绩平平、落于人后。”

记者调查发现,各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年年上涨。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一些家长不惜花“重金”,使得补课费在家庭开支中所占份额不断加大。据了解,目前合肥校外培训机构小学、初中文化课程补课费每节在100元至150元不等。一个学生一个月的补课费低则500元左右,高则2000元以上。

如何选择培训机构 专家:看规模、环境、专业性

怎样选择一个合适且正规的培训机构?记者走访了业内人士,请他们提出专业建议。

业内人士介绍,选择培训机构首先要看规模,只有上规模的培训机构,才有可能投入更多的教研费用,吸引更优秀的教师,提供更完善的教学服务。这些正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必要条件。

其次要看环境。教学是无形的,家长不可能像买家电或衣服一样,在了解课程的每一个细节、看过上课的每一个环节后再决定是否报名。但这并不是说家长就无法获得更多信息来判断。校区环境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一家培训机构的内在品质。硬件不是全部,但从硬件可以看出办学者的用心程度和专业水平,判断他们是不是踏踏实实在做教育,做高品质的教育。

第三要看专业性,对帮孩子选择课外辅导班的家长来说,选择一所专业性强、有特色的培训机构也是很重要的,假如准备帮孩子报英语班,最好选择专做英语培训的机构。家长报班时一定要有目标、报名之前要打听清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