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出台办法强化领导干部8小时外活动监管 预防“小圈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关于设立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

关于设立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

“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力度,坚决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阜阳市纪委监委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违纪违法问题、“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现象等进行监督举报,监督举报内容如下:

1、不讲党性原则,在各种社交场合发表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2、不注重自身公众形象,在公共场合或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

3、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同学会、校友会、战友会、老乡会等,借同学、校友、战友、老乡等名义拉关系搞“小圈子”。

4、利用搞“小圈子”在干部任用和人事安排,以及子女亲属入学、就业、经商等方面提供方便、谋取私利等。

5、本人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身边工作人员违规接受利益关系人的馈赠和宴请。

6、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与民争利的行为。

7、违规大操大办或参与他人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事宜。

8、组织或参加迷信活动。

9、参与黄、赌、毒活动。

10、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等行为。

11、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不当行为。

12、未按规定请示报告个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等。

13、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等行为。

14、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等行为。

15、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出入歌舞厅、桑拿洗浴、打高尔夫、网球等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16、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摄影、垂钓等休闲活动。

17、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内部食堂违规大吃大喝、高档消费等。

18、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从事古玩字画、珠宝玉石、名贵花木及其他艺术品、奢侈品收藏和交易。

19、违规兼任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等社团组织职务。

20、参加其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活动等。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58—12388—2,0558-2202224,也可以登录阜阳市纪委监委网站“我要举报”栏目进行举报。

中共阜阳市纪委

                阜阳市监察委

          2018年7月13日

(凤凰网安徽综合阜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