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年将命名100个左右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5年将命名100个左右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日前,团安徽省委印发了《安徽省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紧抓农村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生态环保、农村青年文化建设、农

原标题:安徽5年将命名100个左右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

日前,团安徽省委印发了《安徽省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紧抓农村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生态环保、农村青年文化建设、农村团建基础工作、社会力量整合、乡村青年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

为引导支持青年返乡下乡创业,安徽省将实施大学生返乡创业行动,举办返乡下乡创业青年示范培训班。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每年命名一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5年命名100个左右省级示范基地,各市每年培训返乡下乡创业青年不少于200人。

同时,通过技能培训、金融支持、领建站点等途径,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并挖掘选出一批安徽农村青年电商典型,引导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农村电商实践。按照要求,各市每年培育农村青年电商不少于100人。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方案》明确提出认定一批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荐优秀农村创业青年参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围绕破解制约农村青年创业就业的技术提升难、资金筹措难、人才培训难等问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不断深化创业培训、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实用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带头人培养工作实效。

针对农村青少年群体,《方案》提出通过深入开展青春自护教育,创建一批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的“平安双零村”,帮助农村青少年维护合法权益。并加强农村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毒品预防教育,持续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普法宣讲、法律援助等工作,引导农村青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开展“情暖童心”“七彩小屋”“徽银青少年之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更多关爱。

在团建工作方面,《方案》中提出要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团建工作。积极推动成立县域农村合作组织团工委,推动符合建团条件的农村合作组织全部建团,推动建立健全“团工委—专(产)业团组织—团支部”组织体系。同时加强农业龙头化企业团建工作,探索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团建工作。积极吸纳青年家庭农场主担任镇村两级团干部。

结合村“两委”换届,同步开展村级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团组织书记,建立拓展村级团组织服务阵地,推进村级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和增强村级团组织活力。(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