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皖南川藏线旌德段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皖南川藏线旌德段建设有序推进今年3月,旌德县将“皖南川藏线”南入口项目纳入“五大发展见行动”重点调度项目。该县多次专题听取全域旅游和&ldquo

原标题:皖南川藏线旌德段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3月,旌德县将“皖南川藏线”南入口项目纳入“五大发展见行动”重点调度项目。该县多次专题听取全域旅游和“皖南川藏线”工作汇报,开展了4次专题调研。印发了《2018年旌德县全域旅游工作实施要点》,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域旅游和“皖南川藏线”工作目标和任务。目前,沿线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旅游项目谋划、招商、建设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

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改造云乐大岭头小镇入口景观,增设引导、宣传标识。观景平台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基本装饰,正在建设停车场和旅游厕所。云俞路已完成方案设计,云方路基础防护工程设计方案通过市级专家评审。灵芝大道绿化、亮化工程正在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完成云乐集镇2公里白改黑工程、弱电下地及其辅助工程和3.1公里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对云乐镇集镇沿街外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和办公楼修缮维护。灵芝主题广场于6月10日开工建设。

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指导云乐候家庄改造提升内部装饰,增加旅游商品销售货柜、游客免费取水点和车辆免费加水点。增加龙香阁、喜来乐、临湖山庄3家民宿,泥鳅坞农家乐二期古民居建设完成主体工程,新农庄农家乐6栋木屋完成内外部装饰。

南入口方面,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和蔡家桥林场2栋房屋、围墙的拆除,土地平整接近尾声,正积极协调供电和交运部门开展高压杆线迁移和道路退让工作。

旅游开发类项目建设方面,一是北纬30°界碑项目已经完成土地划拨手续,可研、环评、土地征收、迁坟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游步道基础工程和基座基桩打孔。二是加快“灵芝小镇”建设步伐,突出养生、休闲主题,初步形成了以健康产品为核心,以体验灵芝生产加工为游览特色,以地里灵芝、树上石斛的独特景观为吸引物的神秘灵芝谷。三是打造旅游走廊。整合资金实施朱旺景区质量提升工程,从川藏线角度对景区实施包装,开工建设龙潭景区二期工程;将十里三村(朱旺、汤村、乔亭)生态景区列入2018年招商项目;堃湖、文峰塔省保单位申报成功,正在争取文物资金进行整合建设。

同时,加强规划管理,先后编制完善了“皖南川藏线”沿线立面改造项目规划、特色风貌规划、政府驻地整治规划、美丽乡村规划、灵芝产业发展规划,将云乐镇定义为农旅型城镇、“皖南川藏线”的服务基地。保护绿水青山,实施“两山”行动,不断强化云乐、蔡家桥镇的自然生态和旅游资源保护,积极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实施人工造林1355亩,公益林管护58900亩,封山育林2454亩,退耕还林管护7480亩。投资2167万元,修建方塘河云乐段3.3公里护岸。提升旅游环境,在朱旺景区设立旅游法庭。充分发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领导组作用,全方位保障“皖南川藏线”沿线道路交通建设和旅游安全。(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