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庆80后女护士跪地30分钟 分秒必争抢救溺水男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7-18 第635期

原标题:安庆80后女护士跪地30分钟,分秒必争抢救溺水男子!

7月15日,安庆市两护士丁钰与盛利雅在游泳馆跪地抢救呼吸、心跳骤停的溺水男子,持续半小时的跪地抢救导致丁钰膝盖红肿,刷屏微信朋友圈。

7月15日晚,丁钰与盛利雅在一游泳馆学游泳时,看到对面泳池好多人在围观,丁钰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溺水,立即呼叫水中的同事,“盛利雅,有人溺水,心肺复苏。”当她们赶到的时候,热心群众正在为溺水男子排胃内水,把他放到地面后,丁钰和盛利雅把他摆成平卧位,观察溺水者无呼吸,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进行人工呼吸,请求群众拨打120。在等候120期间,丁钰与周围群众一起就地进行心肺复苏,盛利雅监测病人脉搏给丁钰提供反馈,持续抢救五分钟之后,病人瞳孔差不多4mm,她们又不间断地跪地抢救直到急救人员赶到将病人接走。

据了解,该男青年目前正在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抢救。

盛利雅

丁钰

“回去后发现膝盖红肿,当时真没考虑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这事谁遇见都会这么做的。”对于大家的称赞,丁钰显得有些羞涩。对于救人一事,她们认为很平常,并一再表示不要进行报道,“我们当时也是出于本能,只想着救人,别人碰上也一定会这么做。”(安庆晚报)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