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美食城二房东失联 30多家商铺被停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二房东失联,宝龙30多家商铺被停电7月16日,阜阳宝龙广场美食城30多名小商户向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因转包人拖欠租金失联,阜阳宝龙广场强制停电追缴欠款,造成他们被迫歇业。    截

原标题:二房东失联,宝龙30多家商铺被停电

7月16日,阜阳宝龙广场美食城30多名小商户向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因转包人拖欠租金失联,阜阳宝龙广场强制停电追缴欠款,造成他们被迫歇业。   

 截至发稿时,供电已暂时恢复,后续问题仍在协商解决。    

小商户:接连两次被物业拉闸停电刘先生在阜阳宝龙广场负一楼的美食城西侧租赁了一个6平方米的摊位,经营烤肉生意。去年11月份,他与扬州市好时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时代)签订了一年期租赁协议,交了押金、租金、物业费等5.4万元。    

“好时代是转包美食城的‘二房东’。”刘先生介绍,与阜阳宝龙广场签订租赁协议的并不是好时代,而是阜阳市食吾家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食吾家)。因为食吾家的法人杨某竹和好时代的法人付某博为夫妻关系,所以小商户们有的与食吾家签订租赁合同,有的与好时代签订租赁合同。    

“从去年12月16日正式营业以来,生意还不错。”刘先生说,他原本打算合同满期后继续租下去。孰料,7月2日,阜阳宝龙广场贴出一张催缴租金、物业费和停止物业服务的通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张落款为阜阳宝龙展耀置业有限公司、阜阳宝龙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阳宝龙)的通知。内容主要为:作为主力店加盟商,食吾家从签约至今,尚未支付相关费用,拖欠租金、物业费、能耗费累计45.7万余元。食吾家已构成违约,如仍不履约,阜阳宝龙将于7月8日9时起停止商铺供电等物业服务。    

从7月8日8:30起,阜阳宝龙广场美食城内30多家小商铺都被拉闸停电。随后几天,小商户们纷纷上门与阜阳宝龙广场商管部交涉。对方称,由于食吾家一直拖欠巨额费用,公司才被迫停电追缴,建议小商户们找上家出租人解决问题。但最后迫于压力,美食城内当晚恢复供电。    

7月16日,阜阳宝龙广场再次拉闸停电,小商户们被迫歇业一天。在警方的介入下,目前已暂时恢复供电,后续问题仍在协商解决。    

开发商:正试图通过其他途径联系承租人昨日,阜阳宝龙广场商管部负责人陈经理表示,去年6月,阜阳宝龙与食吾家签订了《主力店租赁合同》,将阜阳宝龙广场负一楼面积为1535平方米的美食城,租赁给食吾家法人杨某竹分割出租管理。    

“杨某竹夫妻俩的公司之间是否又再转租,我们公司现在还没调查清楚。”陈经理表示,一些小商户与好时代签订租赁协议一事,公司开始并不知情。直到今年4月份,有一名小商户状告付某博违约,他们才知道好时代转租了美食城的部分商铺。    

“阜阳宝龙已开始起诉杨某竹,并与租户们协商解决接下来的租赁问题。”陈经理表示,杨某竹已失联一个多月,他们在正式解除与食吾家的合同之前,不会再与小商户们重新签合同。付某博与外地的宝龙公司尚有租赁合作关系,目前上海宝龙集团有关方面正在试图通过其他途径联系他。    

商户应女士说,小商户们缴水电费都有一张卡,她每次缴费都是先现场核实电表数字后,再从微信或支付宝直接转账给杨某竹。事后,当她打电话给杨某竹夫妻时,电话显示是空号,连微信也被对方拉黑了。   

 如今,虽然美食城内的供电已恢复,但杨某竹夫妻二人失联,小商户们预缴的一年租金等费用被卷走。如果阜阳宝龙因对方长期拖欠租金等单方面终止租赁协议,这些小商户该怎么办?安徽泉河律师事务所郭律师表示,租户们可以找开发商依法协商解决,而开发商追讨承租人所拖欠的租金、水电费等,应走法律程序,不提倡采取直接停水、停电等过激行为。(凤凰网安徽综合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