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布"环境质量半年报":亳州等三市空气较差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公布"环境质量半年报" 上半年这三个城市空气较差又到年中盘点期,公众期盼的环境质量半年报昨日出炉。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2018年上半年,全省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

原标题:安徽公布"环境质量半年报" 上半年这三个城市空气较差

又到年中盘点期,公众期盼的环境质量半年报昨日出炉。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2018年上半年,全省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4.6%,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7.1个百分点。

上半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3位城市是宿州、淮北和亳州,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位城市是黄山、宣城和六安。

全省降水pH均值为5.99,酸雨频率为6.0%。马鞍山、滁州、铜陵、安庆和黄山市出现酸雨,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酸雨的城市数减少1个。

全省地表水总体水质状况为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变化。全省16个地级市4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3.8%,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7个百分点。

2018年上半年,全省各类功能区共监测568点次,其中昼、夜间各监测284点次,全省各地级市功能区噪声平均等效声级达标率为82.4%。昼间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普遍好于夜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城市声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上升2.1个百分点。

2018年上半年,全省共出现3次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主要集中出现在1月1日~2日、15日~22日和1月28日~ 2月2日。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 16个地级市优良天数比例在46.4 %(亳州)~ 97.2 %(黄山)之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4.6 %,轻度、中度、重度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为25.5 %、6.5 %、3.3 %和0. 1%。超标天数中以PM 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O3次之。(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