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 修复农村生态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全面启动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近日,安徽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指南(试行)》,全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正式

原标题:安徽全面启动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

近日,安徽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指南(试行)》,全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正式启动。

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是修复农村水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切实推进该项工作,省环委办在实地调研、专家座谈、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指南(试行)》。

《方案》对排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排查范围、主要内容、排查方式、时间进度和任务分工予以明确,《指南》对农村黑臭水体的定义、范围、识别方式、分级标准、填报清单等进行了说明。

到2018年底前,安徽将通过排查摸底,全面掌握全省农村黑臭水体现状、存在的主要污染问题以及涉及的乡镇、村庄,为制定科学合理的农村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方案提供可靠的依据。(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