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表温度56℃!!合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地表温度56℃!!合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但是,TA要来了!

原标题:地表温度56℃!!合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但是,TA要来了! 

热热热热热热

昨天中午的地表温度

56℃

可以直接“烤”了

今天(19日)上午9点,安徽省气象台正式将高温预警信号由黄色提升为橙色,24小时内淮北地区最高气温35℃-37℃,淮河以南37℃-38℃,局部地区可达39℃,请注意防暑降温。

其实在昨天晚间,省会合肥的高温预警信号就已经提升为橙色了,合肥最高气温预计将突破37℃。

昨天下午16时,全国各大城市气温预报一览表,可想而知,合肥明天,也就是20号的高温,将是能量满满,重磅来袭啊。

下面这张“蒸桑拿”和“火烤”地图,咱们安徽全省可都是被覆盖了。安比、安比,快来和安徽的高温比一比。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

昨天(18日)20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大约13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9日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性。

受其影响,20日至23日,台湾东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黄海南部海域的风力将先后逐渐加大到7~10级,“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3~15级;21日至23日,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湖北、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希望“安比”带来的降雨

能有助于缓解这一轮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短期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晴天。

东南风3级左右。

气温:27~37℃。

明天夜里到20日白天:晴天。

东南风3级左右。

气温:27~38℃。

20日夜里到21日:晴天到多云。

偏东风3级左右。

气温:27~36℃。

中期预报

22日,多云到阴天,26~34

23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6~33

24日,小到中雨,26~33

25日,小雨转多云,26~34

合肥市气象台2018年7月18日17时发布

综合合肥在线、安徽交通广播、数据及气象信息:中央气象台 江淮气象 合肥气象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