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加速特大暴雨将至 安徽多趟列车停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台风加速!特大暴雨将至!安徽多趟列车停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7月21号,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安

原标题:台风加速!特大暴雨将至!安徽多趟列车停售!

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7月21号,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安比”最新动态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今天(20日)05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30.7度,9级(23米/秒),990百帕。

与昨天相比,“安比”的速度大大加快,登陆时间已经提前到了21号夜间-22号凌晨。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1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将于21日夜里至22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由于副热带高压极为强势,中心脊线即将从山东北抬到北京--辽宁一线,因此安比已经基本锁定长三角地区,最大可能是在7月21日夜间登陆台州或宁波沿海,也有可能在7月21日晚上先穿过舟山群岛,7月22日白天登陆上海或浙江嘉兴,随后穿越安徽等华东地区并进入北方。各大超级计算机模式、各大气象局对此已基本一致。

欧洲数值集合和中央气象台对安比的路径分析和预报,来自NOAA和NMC网站

安比有以下几个特点:

1、它是一个异常台风。安比的路径和强度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非常罕见:1949年以来,7月登陆浙江中北部的台风屈指可数,穿过舟山再登陆嘉兴或上海的台风只有一个。安比能在7月登陆或如此靠近长三角,靠的是同样多年未见、异常偏北偏强的副热带高压。

安比西折后,预报路径和4906号台风高度一致。底图来自温州台风网

2、它是一个丑八怪台风。安比的“出身”是大而散的季风低压,在它的路径上又是接二连三的冷水坑,东海表层海温只有26-28度,海洋能量较低。因此安比没有机会整理好结构,也没有机会加强到强台风及以上强度,只会缓慢加强到10-11级强热带风暴强度登陆,也不排除有少许可能加强到12级。从云图上看,安比会一直比较丑。

7月19日下午云图可见,安比云系庞大,但结构散乱

3、它是一个大水货台风。虽然安比的强度不算强,但安比吸进大量季风,且登陆后还有源源不断的西南季风供应,是一个水汽非常丰富、暴雨能力很强的台风,暴雨量会远超台风玛莉亚。值得注意的是,安比不仅会给长三角带去暴雨,后期也会给北方带去暴雨,北方暴雨的危害甚至可能超过江浙沪的。

官方降水预报显示,安比登陆当日,长三角将有大范围暴雨-大暴雨

21日夜间至23日,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山东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中西部、安徽东南部、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250~3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超过80毫米)。

4、它是一个优点和危害都比较突出的台风。安比的影响可谓双刃剑。一方面,它引入的凉爽东南风和降水,将暂时扑灭长三角的高温,缓解华东的旱情;但另一方面,安比的暴雨和大风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其中北方暴雨危害更大。安比将很快驾到,周末要出行的朋友要做好准备了!

7月20-24日形势,中气爱根据ECMWF数据制作

多趟列车车票停售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台风“安比”影响,20日至23日,长三角铁路这些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受台风“安比”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上铁暂停发售7月20日至23日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其中多趟列车涉及到安徽,暂停发售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

周末没啥事

尽量别出门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