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行走于安徽的生命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7-20 第期

生命在人群中显得既普通又珍贵,普通于它的无所不在,珍贵于其对个体的唯一性。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敬畏并爱护生命,用自己的行动来守护他人。凤凰网安徽真实记录,带你来了解这些生命守护者。

80后女护士跪地30分钟抢救溺水男子

意外发生时,很多人会凭着本能去救人,安庆的两个80后女护士亦是如此。7月15日,安庆市两护士丁钰与盛利雅在游泳馆跪地抢救呼吸、心跳骤停的溺水男子,持续半小时的跪地抢救导致丁钰膝盖红肿,刷屏微信朋友圈。

面对大家的称赞,她们表示,回去之后才发现膝盖红肿了,当时第一反应是救人,没有想太多。对于这件事,她们也表示很平常,只是出于本能。

其实,事故发生时并不在她们的工作时间,她们也没有义务去施救。然而,她们选择了抢救生命,年纪轻轻的女子用热心书写着青春和善意。

医生突发疾病 打止疼针坚持完成多台手术

医者救死扶伤,助病人摆脱伤痛。然而,医生突发疾病,手术正在进行,坚持还是换人?近日,安徽泗县一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了一段画面:手术台旁的一名医生,一边站着接受止痛针注射,一边坚持为患者手术。

在阑尾即将穿孔的情况下,这位医生一边打止痛针,一边坚持完成手术。直到第八台手术时,他体力不支,自己才接受了手术。

在自己身体极度不适时,这名医生将患者放在首位。他没有试图赌一赌手术中途换人的不确定性,而是坚持到了最后。所谓医者仁心,有时候也伴随着咬牙坚持的信念。

公交车司机连闯红灯送昏迷女孩就医

救人于伤痛的往往不仅仅是医生,危急时刻,公交车司机也会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近日,六安一公交车驾驶员驾车快速行驶,连闯红灯,将车上一位突发疾病、昏迷不醒的小女孩送到医院。

在生命面前,这位公交车司机闯了红灯,暂时违背了交通规则,上演了一场公交“生死时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为爱加速的仗义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作为公交车司机,他可以按照正常的行程驾驶车辆,沿着固定的路线每天来来来往往进行工作。然而,在突发事件面前,他选择了尊重生命,以一己之力赢得抢救时间,昏迷的孩子也因此得到及时救治。

生命可贵,以爱弥之。碰瓷事件屡屡发生,对于救人,人们心有顾虑,然而他们能抛开那可能存在的隐患,守护岌岌可危的生命。道德没有明确的衡量尺度,或大或小的善举均值得称赞,这些行走于安徽的生命守护者们用行动诠释对生命的珍惜和敬畏,点滴作为,温暖徽城。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