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两单位入选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淮北市两单位入选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日前公布,经各市卫生计生、民政部门联合推荐,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共遴选省级医养结合综合示范区

原标题:淮北市两单位入选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

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日前公布,经各市卫生计生、民政部门联合推荐,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共遴选省级医养结合综合示范区1个、示范基地4个、示范项目机构17家、社区示范中心15个。我市静安养亲苑被列入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相山区虎山北路社区北养老服务站被列入医养结合社区示范中心。

近年来,我市探索创新“医和护、医和养、医和保、医和康”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模式,有力满足群众的健康养老需求。依托资源优势,构建医养联动,29家医疗机构均与辖区内养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书,建立定期巡诊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各基层医疗机构将养老机构居住人员全部纳入健康管理,15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必须设置医务室。加强示范引领,推进医养融合,继2017年打造医养结合“154”工程,2018年重点在三区创建6家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全市医养结合总床位数2193张;全市79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增设老年病区及床位,为老年人进行诊治、医疗康复、疾病防治创造好的条件。积极引导鼓励,做到“养中有医”,朔西湖健康小镇正在积极规划,集老年康复医院、老年运动广场、老年大学、中医养生文化体验馆于一体,打造“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型养老”融合的养老模式。

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我市还积极开展“康养服务”,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站通过“合作共建、辐射共享”覆盖率达到100%;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加上农村幸福院,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62%。在努力增加养老服务设施和网点的基础上,动员各类人群积极参与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采取市场化方式引进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开展娱乐生活、兴趣学习、日间照料、精神慰藉、银龄互助等服务。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